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改造蚂蚁河开通公交车尚志市民饮水出行两舒心

  春节将至,尚志市的大街小巷飘散着浓浓的年味儿。在公交车站拎着满满一兜年货的李大娘告诉记者:“公交车通到家门口儿多好!要是没有公交车,哪敢一回拎这老些年货。现在出门就坐车,五毛钱到终点,再也不用愁上街走不动道儿啦。

咱们尚志真成了大城市啦!”在尚志市自来水公司,记者看到,从蚂蚁河源头进水口流进的水都是清亮的,新建的自来水爆气车间、除铁除锰车间、活性炭处理等车间运转良好。自来水公司副经理王金奎自豪地告诉记者:“经过处理的水质高于国家规定的饮用水标准。我们再也不必面对老百姓的指问尴尬了。”近年来,尚志市大力发展公益事业,加大投入,建设公共交通,治理蚂蚁河污染,改造城市供水系统,解决了市民生活的难题。

  多年来,尚志市的工业和生活排污造成引用水源地蚂蚁河污染严重,导致自来水浑浊、腥臭。有一次,一个老百姓拿着一瓶从水管里接出来的黄色自来水找到市委领导问:“这样有腥臭味的黄水汤能吃吗?”没办法,自来水公司只能用水车拉水送到指定地点,有的在指定的百姓家接水管供应附近居民,老百姓拿着塑料桶到水点排大队接水吃。每年春节,全市设十多个水点,自来水公司的职工要冒着寒风在水点看水管子。送水、接水、抬水成了百姓生活中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

  2003年,尚志市委、市政府下决心解决影响百姓生存的水质问题。他们自筹资金4千多万元改造蚂蚁河水源污染,建成了日产5万吨优质饮用水的自来水厂。如今,一天24小时都能保证洁净的自来水供应。改水工程不仅解决了百姓的生存问题,还解决了开发区的生产生活用水,为发展经济提供了必要的环境条件。2006年,省、市检测部门在不通知当地的情况下,检测自来水和向河流排放的污水,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尚志人彻底告别了吃水难。

  交通不便也曾是尚志人出行难的大问题。上个世纪90年代初,尚志才有了以三轮车、港田车等代步的交通工具。市民出行坐港田车起价2元,十分不便。为了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自2005年开始,尚志通过招商引资,引进100台公交车,开通5条公交车线路,城市80%的主干线都通了公交车,使10万人受益。尚志市交通局副局长马贵礼告诉记者,2007年还将开通3条新线路、设立140个站点,使尚志市95%的主干线通车。目前,市民出行,花5毛钱可以坐到终点。尚志市委书记董凤山说:“今年将公交车逐步向背街和边远地区延伸,使百姓出门不远或不出村屯就能坐上公交车,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位。”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蚂蚁百.. | 蚂蚁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