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食品市场须公示检测结果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任宣)昨日上午,《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提交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修改稿中规定,市场开办者应当在市场内设立食品安全检测机构,不按规定执行者,可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修改稿中规定,食品市场开办者或服务管理机构应该具备相应的设备、设施,保证市场内外的环境整洁、卫生良好,并在场内显著位置设立食品安全公示牌,重点公示蔬菜、水果、鱼、禽、畜、蛋等食品安全检测结果,以及进场采购注意事项等内容。

  同时,食品市场开办者应当配合监督部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召回不合格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应当设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机构,或者委托相关机构,对进场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检测。修改稿还规定,农产品生产活动中不得在重金属、农药残留等有害物质含量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生产场所从事农业生产;使用明令禁用的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对畜禽及其产品灌注泥沙、水或者其他物质等。如果违反规定,销售以上食品,可由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监督部门可以根据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的记录,增加对信用记录不良者的监督检查、监督抽查的频次。

  针对目前食品安全由多个部门分工负责的现状,修改稿规定各部门在查处违法行为时要及时互相通报,并根据情况联合监督检查,对当事人的同一违法行为,不得重复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