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就业压力大 应届毕业生中意提前签约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梁志强 通讯员 朱玉尊)2007届大学城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日前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160多家企业提供3000多职位,吸引了7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今年就业形势更为严峻,今年提前签约的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广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谭汝金介绍,今年学生签约的情况是“历史上最快的”。过去每年12月一直都没有学生签约,一般都集中在3月下旬才陆续签约,今年却有零的突破。深圳一家公司一下子就签了23个学生,包括计算机、会展、酒店管理各种专业。到目前为止已经签约的有100多人。

  据了解,今年相当一部分毕业生从大四第一学期开学就开始准备就业了。广州大学已经和某日化产品公司签约的欧阳同学表示,现在的就业压力太大了,要找到一间好的单位接收太难,看到合适的单位自然要抓紧机会,先签了再说。

  谭汝金表示,学生签约提前的主要原因是:一、中小型企业、基层单位需求量增多,这些单位有用人权不像国有企业需要等指标下达,其招聘工作程序也相应提前;二、现在学生也比较理性,就业观念已经转变,对中小型企业、基层就业有了新的认识,不再只以公务员和国企为主攻方向,抓住机会就签约,先积累经验再说。

  据了解,广州大学还与各学院一把手签订责任书,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作为综合考核其政绩的重要内容。校本部初次就业率不得低于86%,总体就业率不低于96%;校外二级学院(含独立学院)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78%,总体就业率不低于90%。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突出的学院,学校给予奖励;对就业工作不到位,就业率不达目标的学院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给予批评,当年不得评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汝金 | 就业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