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桂林开展食品“双打”行动

  打击“三无”食品窝点和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行为

  本报讯(记者蒋平华)市质监部门按照自治区质监部门的统一部署,将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双打”行动,以有效遏止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和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活动,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食品消费安全。

  “双打”行动是指打击“三无”(无营业执照、无卫生许可证、无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黑窝点和打击非法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

  市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用陈化粮加工大米”、“用药死及病死畜禽加工肉制品”、“违禁添加吊白块、工业染料”等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将是“两打”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此外,“双打”对象还包括: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日常消费量大和高风险食品(包括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小麦粉、大米、食用油、酱油、食醋、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等)、当地群众对质量安全问题反映强烈的食品、具有区域特点且生产相对较集中的食品;非法加工窝点及有过生产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的厂点;广大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及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百千万工程”确定的食品安全问题或隐患比较突出的地区等。

  据介绍,桂林质监部门对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安全的食品制假制劣违法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加大无证查处工度,重点检查未获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企业,对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但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责令停产整顿,不允许其生产的产品出厂,经整改仍达不到申证条件的,报告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予以取缔;对既无卫生许可证又无营业执照的,报当地政府坚决予以取缔。

  另据了解,质监部门将加强食品的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查,随时了解食品质量安全动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伪劣食品要依法没收并监督销毁,追查生产源头和去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