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猪年养宠物猪成时尚 宠物猪在桂林市场成新宠

  本报讯(记者吴林峰)想养宠物?在从前,人们第一个念头不是狗就是猫之类。但在猪年,一种养不大、两头黑中间白的宠物猪开始受到市民关注,猪年养只宠物猪成了种时尚。

  近日,记者在街头看到有市民带着自己的宠物猪散步,该猪外形小巧,还穿上了特制的衣服,十分可爱,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养了只宠物猪的市民钱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猪已经养了半年了,“其实猪最好养,懂得自己上厕所,不挑食不易生病,对环境要求不高,对主人也十分忠诚,出来散步都不需要带链子,”市民陈小姐认为,带宠物猪散步很酷,因为狗大家都见惯不惯,而猪就总能招来人们的“注目礼”。

  但也有市民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市民罗小姐表示,现在市面上很多“假货”(即拿土猪染成宠物猪),听说铁西就有一个人买到了“假货”,结果长到100多斤,又舍不得杀,只能每天继续带出来溜。

  一家宠物店老板邓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宠物猪叫巴马迷你猪,又叫七里香猪,因以前很远就能闻到其香味而得名。他介绍,其实宠物猪一年前就进入我市,但销售比较平淡,由于今年是猪年,销售才出现转机,现在他不但自己卖,还给其他几家宠物店供货。每头宠物猪价位在200-280元左右,客户主要还是喜欢追求新鲜感的年轻人,一般是白领和家庭主妇居多。

  业内人士透露,临近过年,宠物猪已开始涨价,预计要涨100%。在谈及如何辨别真假巴马猪时,他表示,巴马迷你猪特点是两头黑色,且两头黑色中间又都带有条白色的纹路,辨别的要点就是看猪两头黑毛亮不亮,凡是染的都特别干枯,且每根毛上下颜色不一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