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宋庆龄旧居开始修缮

  宋庆龄旧居竟然变成建筑工人的宿舍。日前有媒体报道,桃江路45号的宋庆龄旧居因缺乏保护,竟变成堆放建筑材料的仓库以及外来建筑工人宿舍。徐汇区有关部门闻讯后立刻采取措施,昨天,住在宋庆龄旧居内的30多名外来建筑工人开始“搬家”。

这座久负盛名的建筑也将开始修缮,进入保护程序。

  别墅变成集体宿舍屋内散发潮湿霉味

  记者来到现场时,十几名工人正在从房间里往外搬家具和家电。楼上楼下十间住房里的生活用品已经基本清理完毕,只剩下几张床铺待搬场公司的搬运车前来处理。而记者上次来此处时,别墅四周有随意搭建的简易工棚,故居内原先碧绿的草地已被水泥地取代。由于年久失修,别墅内有一股潮湿的霉味,到处是破烂的地板、木门、木窗,室内被随意分割,摆放了许多床,变成了外来建筑工人的集体宿舍。

  宋庆龄曾在此工作后置换成私人资产

  桃江路45号是宋庆龄1945年到1949年工作的地方,院内大树覆盖,环境优雅。宋庆龄曾在这里居住并创办了中国儿童福利站、识字班和保健站。由于历史原因该处被“72家房客”租用,后来通过置换成为私人资产。2003年,该房产被一赵姓海外华人收购,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进行修缮,后来别墅暂借给一家房修队居住,房屋内部分设施遭到损坏。

  开始审批修缮方案尽早恢复历史风貌

  根据上海市有关法规,桃江路45号虽没有被列入历史文化保护建筑,但是地处复兴路历史文化保护建筑群之中,房屋所有人只有保护性居住的义务,而没有任其损坏的权力。

  徐汇区文化局副局长宋浩杰表示,他们得知消息后,立即与海外房主取得联系,要求房主按照上海市保护条例尽快修缮。目前,徐汇区文化部门已经完成了桃江路宋庆龄旧居挂牌申请,并开始审批户主保护性修缮方案,以尽早恢复这一旧居的历史风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庆龄 | 建筑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