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宁市值突破500亿,超过美国第二家电连锁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 吴锋 报道

  在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荣获2006CCTV年度经济人物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昨天开盘后苏宁股票再度上扬,一度摸至71.81元涨停,最后收盘价停于70.79元,比上一交易日再度上涨8.44%,市值已经突破了500亿,超越了美国第二家电连锁巨头Circuitcity。

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双重认可,也为张近东和苏宁所开创的中国家电连锁事业这些年来所取得的快速成长给予了最好的肯定。

  1999年,苏宁开始二次创业的时候,张近东制订了走全国连锁战略,在行业内第一个创新建立了连锁发展模式和连锁标准,“3天开一个店”的目标也在当时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同时也引来了诸多质疑。张近东和他的团队没有回应,而是执著地按照他所设计的连锁标准开始推进店面选址、内部管理、信息化、人才积累、融资平台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低调沉稳的作风,使他在近三四年让人几乎淡忘了其作为中国家电连锁创始人的角色。作为国内最权威和客观的经济评选,这次CCTV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给了苏宁和张近东本人最公正的评判,最理性的一个群体——投资者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予了认可和支持,苏宁注重后台建设的管理风格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表现更是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2006年是中国入世5周年,也是国际家电零售巨头正式进入中国的元年,以苏宁为代表的国内家电连锁企业,已经建立了全国连锁网络,并成功开发了世界零售业最先进的SAP-ERP系统,无论在市场规模还是在内在的管理平台上,已经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国际同行的地位。

  张近东表示,中国目前的家电市场有6000多亿,即使是相对领先的2家也才占到20%左右,到2010年,中国的消费电子和传统家电市场将达到10000亿,市场空间还很大。

  “13亿人口的中国消费市场需要由更多中国自己的品牌来主导!”张近东关于责任感言的背后,同样可以看到,不断高速稳健发展中的苏宁电器距离成为“中国的沃尔玛”的目标已经不再遥远。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 人物 | 标准 | 家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