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余志愿者顶寒风宣誓

  1月22日,交通志愿者正在庄严宣誓。记者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陈静)昨天上午,由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组织的“知荣辱、除陋习、树新风”交通志愿者活动启动。1100余名交通志愿者顶着寒风在新城广场上庄严宣誓:从我做起,知荣辱、除陋习,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据悉,此次由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举行的交通志愿者活动,旨在通过交通志愿者的所言所行,感召社会各界参与到交通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上午10时,1100余名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到新城广场,其中有高校学生、驾驶人员,也有科研工作者、退休干部等,几乎涉及我市各行各业。

  在千余名头戴黄帽子的志愿者中,一群头戴白色警帽、手配白手套、身着蓝色警服的“小交警”显得格外醒目。这25名小学生来自于二府街小学,他们在现场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操表演:“前车避让后车手势,直行减速慢行信号……”标准的指挥姿势让在场的交警们也很难挑出“刺”来。凭借这些过硬的指挥姿势,他们今后将不定期地到西华门十字与交警叔叔们“同台”指挥。

  昨日上午11时许,宣誓结束后,千余名头戴黄帽子的志愿者分赴我市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以及和平路、解放路等交通主干线和十字路口,向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等,并协助交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纠违。

  据了解,这些交通志愿者以后将不定期地出现我市交通主干道和繁华路口,参与执勤活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