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喝凉茶防流感 “星群”药业向在校生赠药防流感(图)

  新快报记者 陈福香

  近日,广州市有关部门公布广州半月以来出现10例流感个案,虽说病人不多,但此消息再次引起了广州市民对预防流感病的关注,大部分市民选择购买一些感冒药和凉茶进行预防。

  18日下午,星群药业赠送一批星群夏桑菊颗粒给广铁一中,并将陆续分发给在校的师生。


  广州星群药业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流感暴发后,北京等地星群夏桑菊等部分感冒药已经开始出现脱销,目前广州市民在药店仍可随时买到星群夏桑菊。

  学生买凉茶防病成为习惯

  据广铁一中办公室副主任黄雄介绍,这是学校首次接受药企的捐赠,作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铁一中在学校的健康教育也颇有特色。“根据不同的季节宣传疾病的防治知识,通常采用讲座的形式,有时候把宣传单发到家长手上。”他说。另外,一到夏季或者流感高发季节,学校的饭堂还会准备消暑、防感冒的凉茶,并建议学生多做运动,强身健体,抵抗感冒的侵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年级的学生有个头疼脑热的小毛病一般能自己解决。“比如感冒什么的,家里有药箱,自己看说明书吃,不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或者吃了上火的食物自己上街买凉茶喝。”该校高一的学生杨卓然告诉记者。另外一些同学则表示,喝凉茶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平常家长也会煲凉茶,而他们则更喜欢上街买现成的。
王翔/摄

  赠药培养学生的中药感情

  广州星群药业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赠药对象选择学校主要考虑到两点:一是学校相对比较密闭,人群密集,一旦发生流感,容易传染,因此做好预防很重要;二是现在国家正大力提倡发展中医中药,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星群药业有着56年的历史,属于中华老字号,希望通过捐赠活动,激发学生对中医中药的兴趣,从而培养他们对中医中药的感情。而且,星群夏桑菊防治流感、禽流感作用已被国家相关部门证实。所以当北京等地暴发流感时,就率先来关爱这些莘莘学子,希望学生可免受流感病毒的侵袭,安心顺利地学习。

  他还介绍,星群一向热心公益事业,“关爱生命、关注健康”是企业一贯来的宗旨。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向学校捐赠药品。在去年的“登革热”时期向朝天小学的师生捐赠了一批“二天油”和“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用于防治蚊虫、提高机体抵抗力;在横渡珠江的活动中,星群药业赞助的“夏桑菊饮料”和“二天油”成为唯一指定饮料和唯一防暑用品。

  加班加点保证市场供应

  据了解,星群夏桑菊凭借其独家保密工艺,一直来以其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良好功效深入广大消费者、师生心中。去年11月经星群药业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同研究还发现,星群夏桑菊具有良好的防治流感、禽流感作用,并已经在国内申请了专利。

  近期北京大规模暴发流感,广州星群药业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防治流感的药物销量非常好,他们的员工经常要加班生产,市场需求量很大。北京等地部分地区药店的星群夏桑菊颗粒已出现脱销情况。广州现在市场上的防流感药还能够保证充足,销量较往年有明显增长。整体来说,星群夏桑菊被证实具有防治流感作用后,仅今年初,其销量就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0%-3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桑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