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务院出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决定 > 人口新政消息

中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并非必然导致性别比偏高

   2007年1月23日上午,国新办就加强计生工作和人口发展战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在会上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已成为我国突出的社会问题,这种现象是否和我国长期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有关,是否是计划生育政策的结果以及今后如何应对,张维庆回答说:“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是中国存在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出生人口性别比‘五普’的时候是117,现在还处在继续攀升的状况。”

  张维庆认为导致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中国社会几千年来重男轻女这样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第二、中国农村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还不高,中国的社会保障体系还不健全;第三、科学技术发展导致B超滥用,使人们可以比较方便地进行性别鉴定。

  张维庆还介绍说,出生性别比升高的问题当然也和中国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有一定关系,不过它只是加剧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状况,但并不是说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就必然会导致性别比的偏高。(吴静)

(责任编辑:塔立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