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再度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台高铁通过履勘委员考试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高铁公司昨晚顺利通过履勘委员考试,虽然台北板桥段还有六项缺失需要改进,但相关官员私下表示,高铁短期内即可拿到通车许可。履勘委员的这种“自我限缩”行为引发外界质疑。

  据报道,台湾高铁公司原定去年10月底通车,后延至今年1月5日展开试营运,范围只有板桥到左营。一时之间,大台北地区旅客上下车,都必须到台北县的板桥站乘车,媒体的焦点也从台北市转移到台北县。高铁无法在同一时间开放台北通车,问题出在板桥台北间的机电号志系统施工进度落后,厂商赶工不及。

  如今,在高铁公司一路摔跤的试营运进行届满1个月之前,板桥台北间的履勘只花了短短3天就完成,这也是近1个月来高铁公司难得出现的好消息。

  但在高铁台北站的履勘检讨中,履勘委员提出的问题多数都是枝微末节的“表面问题”,高铁本身存在的系统性问题,包括人员训练、操作熟练度不足,以及备受外界批评的票务系统缺失,全部都没有出现在通车前应该改善事项的清单上。台当局“交通部”官员私下都承认:全都是小问题,高铁公司可以轻易地在短时间内完成,迅速拿到通车许可。

  报道指出,令人遗憾的是,履勘委员没有利用这一次机会,重新要求检视高铁整个售票系统的缺失,提出具体改善目标、帮助“交通部”替高铁公司立下明确的目标、替民众的服务水平把关,而是选择“再次相信”台湾高铁公司“愿意”改善的诚意。履勘委员这样“自我限缩”,只负责履勘台北板桥间短短的4.32公里,就认定台北车车站也能卖票,但卖票衍生的问题,这一次的履勘委员就不必处理?

  报道说,台当局“交通部”官员甚至引用数据替高铁公司解套,认为台北站加入营运之后,板桥站因为旅客人潮多,导致售票、验票系统失灵的问题,经由旅客分散,达到纾解压力的效果。却没有认真检讨高铁票务系统的核心问题,这种鸵鸟心态,无视于攸关民众购票权益的服务质量,实在很难令人信服。

  报道最后指出,高铁公司可以利用完美的简报说服9位履勘委员,但是,高铁公司能否用实际的表现来说服消费者?消费者显然只能用具体的行动来表达意见,而仰赖政府或者履勘委员来表达意见,从这两次的经验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实际。(赵静)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