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国际梅花节下月28日开幕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谢臻 通讯员 施旅)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7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将于2月28日上午在中山陵景区梅花谷广场拉开序幕。今年梅花节以“赏万株梅花,传博爱精神——相聚在天下第一梅山”为主题,以民俗活动为主线,共有18项精彩活动。

从年初一开始,梅花山、梅花谷将单独售票,给赏梅市民提供便捷。

  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史爱玲说,中山陵景区经过环境综合整治后,现有梅花经过早期护理,加上暖冬“助兴”,预计今年梅花将在2月中旬进入开花期,春节期间开花量将达四成左右,而到了梅花节期间,整个景区将进入盛花期。

  据介绍,中山陵景区将从2月18日启动梅花节各项游园活动,如每天都有的歌舞大荟萃、6辆花车巡游等;2月28日—3月1日举办中国年俗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3月18日举办“龙聚金陵·闹新春梅花节舞龙大赛;2月16日—3月底举办夫子庙灯会。另外,雨花台、古林公园、阅江楼都将举办赏梅及梅文化活动,湖南路、1912休闲街区将举办时尚旅游节等活动。全市的餐饮企业也会配合梅花节,开展梅花节展销服务月和梅花节美食月等活动。

  节日期间,周边郊县的活动也很丰富。2月底或3月初,溧水傅家边将举办溧水梅花节;2月18日—3月18日,江心洲等景点将以“春之韵”为主题,举办“江上人家新春乐,新年送您八大喜”等系列民间民俗活动和表演;2月24日,高淳县将在高淳老街举办“百年高淳”民俗文化展示节;3月中旬—5月8日举办的雨花“春牛首”踏青节也准备了丰盛的旅游大餐。此外,郊区县活动中的八卦洲沙漠蒙古风情节、大吉温泉度假村的“梅花花开,香飘大吉”等活动都将一展农家乐的风采。

  此外,长三角南京旅游交易会将于3月2日上午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举行,向公众开放,为业内人士提供一个掌握旅游市场资讯、寻找商机的展示交易平台。

  市旅游局副局长邢定康表示,今年南京将借梅花节这个大舞台,把全市整体旅游资源和盘托出,向境内外旅行商重点推介南京旅游。其中,“第二届全国百家知名旅行社看南京”活动、世界知名旅行商“正月十五去南京——赏梅花、观灯会、闹元宵”活动,都是市旅游部门提高南京旅游知名度的大手笔。届时,美、德、法、英、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世界知名旅行商,将来南京考察阳山碑材明文化村、夜游秦淮河等景点。梅花节期间,市旅游局还将举行《外国人看南京》一书首发式,邀请部分外国作家相聚梅花山,编写出一本面向境外的旅游宣传册。从1月下旬开始,市旅游局还将会同中山陵园管理局和秦淮区旅游局赴周边地区开展“赏万株梅花、游十里秦淮”大型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梅花节还将紧扣国家旅游局提出的“中国和谐城乡游”主题,把南京郊县乡村旅游纳入全市旅游大活动中来,以此带动城乡旅游大发展。如溧水梅花节、河西新城“春之韵”旅游月暨第五届江上人家新春乐旅游节、雨花“春牛首”踏青节、“百年高淳”民俗文化展示节等,将让更多的外地游客和市民走进郊县,促进南京郊县旅游业的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吉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