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高效农业今年新增面积15万亩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涛)我市将通过发展高效农业,实现160万农民增收。昨天,市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新增15万亩高效农业面积,从而确保农民人均来自一产的增收达到150元。

  受稻麦油作物增产增收、农业补贴力度加大等多种因素影响,去年全市农业总产值预计为164.2亿元。

“但是,随着政策效应释放完毕和粮价上涨势头减弱,今年一产增收带动作用可能会减弱。”市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此,今年南京市将通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高效农业,帮助农民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新增加的15万亩高效农业,包括5万亩高效园艺、3万亩高效蔬菜、4万亩高效水产和3万亩高效粮油。我市将重点围绕特色农业、设施农业、品牌农业等,通过拓展农业的生产、生态等功能,使农业亩均效益达到2000元以上。在发展特色农业方面,主要扩大黑莓、茶叶、有机大米等农业种植面积;在发展设施农业方面,主要扩大大棚蔬菜、温室花卉等农业种植面积;在发展品牌农业方面,则着力培育螃蟹、青虾、优质米等农产品名牌。

  据介绍,从事稻麦油等常规粮食种植,即便在粮价较高的去年,亩效益也不到1000元。而通过拓展农业的生产、生态等功能后,其“身价”迅速得到提高。像江宁横溪大棚种植的西甜瓜,通过前延后移上市时间,价格能比正常上市的价格高出四五倍。

  据介绍,受投入高、科技含量要求高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我市高效农业占全市可种养面积的比例并不高,只有25%左右。基于此,今年我市还将通过制订相关扶持政策,利用信贷、税收等经济杠杆,鼓励农民个人、民间资本、工商资本参与高效农业的建设。其中,投资设施农业的农户,每亩有望获得300—1500元的补贴,具体数额将由设施类型而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业 | 北京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