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家暴趋严重 移民妇女成家暴受害者求助无门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纽约市随着移民人口增加,家庭暴力案例亦随之增加,许多移民妇女纷纷成为家暴受害者,且情况日趋严重。

  以皇后区一位妇女为例,若接电话或外出买小孩牛奶,就被殴打,原因是她的亚裔丈夫认为“给她一元都不能信任”。

另一位史泰登岛年轻妇女,连续被两任巴基斯坦裔丈夫虐待,就算向亲人诉说自己和孩子所受折磨,也毫无作用。

  这些受害妇女,身处美国这个视家暴为犯罪的国家,理应拥有平等的人权,但受限于原本族裔文化、宗教及家庭传统观念,迫使她们必须屈服于家暴阴影。

  许多妇女移民当地后,语言不通,多被丈夫限制在家。她们无法认识其它美国人,或熟悉纽约法令,有人并被威胁如有不从,就通知移民局。少部分幸运受害妇女,则寻求家庭避难中心(SanctuaryforFamilies Center)的协助,以提供其安全庇护、移民律师和咨询。

  家庭避难中心人员指出:“在纽约移民奋斗及成功故事的背后,深藏着许多家暴受害者,我们必须正视这个问题。”

  据家庭避难中心报告显示,过去五年所受理移民家暴案件,从49%升高到62%,其中有来自一百个国家和地区、120种不同语言的人。而纽约市健康局2004年的统计也发现,移民妇女遭另一半杀害的比率,远高于美国出生的妇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