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王金平会面商讨台“立院”临时会相关事宜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3日上午拜会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针对台“立法院”是否召开临时会,进行研商。马英九会后表示,如要开临时会,就应把“中选会组织法”草案、台当局“总预算”案等重大“法案”列进议程。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原定每周三早上例行的“马王会”,因为王金平明天有事,所以提前到今天上午举行;上周是王金平到国民党中央拜会马英九,今天则是马英九在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的陪同下,赴王金平的“官邸”进行拜会,商议问题,双方约谈一个半小时。

  马英九在会后表示,若台“立法院”要开临时会,就应把“中选会组织法”草案、台当局2007年“总预算”案,以及20几个朝野都有共识的重大“法案”列进议程。有关排案顺序,可以再协商;马英九强调国民党“监督强力,问政理性”。

  王金平则是补充说明,这些“法案”可以列特定事项,排进临时会,但排案顺序,可以由谈话会来决定。

  针对台“立法院会”本会期最后一天的乱象,王金平解释了没有动用“警察权”的原因。他指出,马英九和他都同意“动用警察权”没有“法源”依据。

  有关国亲两党合作的议题,马英九也在会中向王金平说明昨天透过视频,签署国亲联盟协议的经过。

  此外,针对有传闻中国国民党拟更改党名的问题,马英九作出澄清,强调中国国民党不会更改党名。(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