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管局:学车涨价是空穴来风

  因轻信4月1日起学车难度增大、课时延长及价格上涨,本市悄然掀起学车热。市交管局车管所提示说,未来驾驶技术考试难度不会增加,考试项目将更加注重实际驾驶,学车涨价属空穴来风,希望想学车者切莫扎堆儿报名。

  公安部颁布新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来,有些市民轻信4月1日后驾驶技术考试难度增大的传闻争相报名,致学车体检人数增至每天近千人。

其实,学车难度增大、课时延长等主要源于有的驾校以此招揽学员。

  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定总体上更注重实际驾驶技能操作,对普通驾驶人来说难度是没增反降:如新规定取消了原科目一考机械常识、维修保养等与实际驾驶安全相去甚远的内容,降低了理论考试难度;将原倒杆等科目二考试与科目三实际路考合并,弱化了原来片面强调倒杆考试项目,只将其作为实际路考的一项;考核标准也相应降低了难度,以往路考如学员驾车中途熄火即为不及格,新规定明确规定熄火几次扣几次分数,不能算不及格;夜考项目并非面向全体学员,只对申领大货车、客车驾驶证学员增加了该项目,小客车驾驶证申领人只有20%抽考夜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