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公路收费站“瘦身”农村班车规费减免

  本报讯昨天,省公路局、省运管局、省地方海事局相继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系列惠民便民的交通举措将出台。

  今年,省公路部门将大力推进收费公路管理改革,收费站点数量有望减少。

省公路局局长张立早介绍说,一是控制收费公路规模和收费站点数量。二是降低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数量。三是减少收费站对城区和工业园区等人口聚焦和经济重点地带交通出行的影响,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实现市域无障碍通行。

  在工程建设方面,今年全省公路将完成干线公路投资90亿元,建成通车50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投资40亿元,建成通车10000公里。

  另外,今年我省将加快发展农村客运,改善广大农民的出行条件。符合通车条件的农村公路自通车之日起三个月内开通农村客运班车。对县城内新开的乡镇至行政村和行政村之间的班车,养路费、客票附加费实行两年免收,两年后减半征收,原有班车减半征收。此外,将扶持农村公交客运,最大限度地与城市公交对接,力争实现“零距离”换乘。

  今年将完成新建、改建标准化汽车客运站10个,新开工4-6个,新建农村汽车客运站100个,全省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实现联网售票;符合通车条件的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达到99%。

  被称为“水上警察”的省地方海事局,今年将着力提高预防和处置水上交通突发事件能力,加快内河搜救分中心和太湖、洪泽湖、骆马湖三个湖区搜救中心建设,确保年底前湖区搜救中心与省内河分中心实现系统对接。

  (徐建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