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型口服避孕药能调经

  从青春期到成熟,从成熟到衰老,身为女人,一生中至少要用一大半的时间和月经打交道,它的变幻莫测影响着女人的容貌、身材、情绪……“生命就是一个改变的过程,但需要我们做好迎接改变的准备。”妇产科医生如是说。

  其实,对于经期可能出现的困扰,完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与女性自然月经周期同步的新型口服避孕药来缓解。

  减轻痛经痛经,就像一个挥不去的噩梦,让女人们信誓旦旦地称“下辈子再也不当女人了”。实际上,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都是经期的常见症状。这时,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口服避孕药就可以起到明显的疗效了。它能舒缓痛经,使月经更有规律,减少经血量而且更易处理。通常,口服避孕药,如特居乐,可以治愈胃痉挛、月经不调、月经周期不规律等。

  同时,补充维生素E类食物也可以缓解痛经症状。所以,痛经患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谷胚、麦胚、蛋黄、豆、坚果、绿叶菜、花生油、香油等。

  控制月经次数,调节经期当这个“老朋友”迟迟没有“光临”的时候,女人们就开始忐忑不安了。它的造访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却是身体健康的标志。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计划生育科主任武淑英教授告诉记者,其实,女性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人为控制月经次数,如服用特居乐或安置宫内节育系统曼月乐。坚持服用特居乐可以延迟排卵,并抑制子宫内膜,从而控制月经周期和流量;曼月乐则能让月经暂停。不过这种暂时停经对人体没有任何损害,停止用药就能恢复,同时还能帮助解决与月经出血相关的妇科疾病。

  缓解月经过多“少则不逊,多则怨”,这恐怕是女人对月经的态度。其中,月经过多对女性的伤害更大些。由于频繁大量的失血,容易引发如缺铁性贫血等一系列问题。铁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它不仅参与血经蛋白及多种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在免疫、智力、衰老、能量代谢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月经期进补含铁丰富和有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而口服避孕药则有助于减少经血量,使月经更有规律且更容易处理。

  另外,在饮食上,鱼类和各种动物肝脏、血、瘦肉等食物含铁丰富。所以,制订食谱时最好荤素搭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特别是动物血,不仅含铁丰富,而且还富含优质蛋白质,是价廉物美的月经期保健食品。

  经前期综合征(PMS)肿胀、乳胀和胃痉挛,都是经前期综合征的表现,也会在每个月“如约而至”,困扰女性。新型口服避孕药则有助于缓解这些症状,让她们与“老朋友”和谐相处。转自《生命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