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当街连捅3路人后欲跳楼 10岁女孩生命垂危

男子当街连捅3路人后欲跳楼 10岁女孩生命垂危

图:昨日下午,一持刀男子刺伤路人后,站在楼顶与警方对峙,一直僵持到天黑。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李小萌/摄


  疯男新市持刀连刺三女 10岁小女孩生命垂危

  行凶者欲跳楼被抓,疑有精神病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华平 通讯员 王贵平)昨日下午4时左右,广州市白云区新市镇大浦市场附近,一名疑有精神病的中年男子在连续刺伤3名陌生路人后,爬上市场内一栋楼的楼顶,扬言跳楼。警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将他劝下楼后带走调查。而被刺伤的三人,有两人重伤,其中一名重伤者为读三年级的10岁小女孩,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当街连捅三路人

  昨日下午5时多,当记者赶到位于汇侨南路的大浦市场时,多名警察正在楼顶对该男子进行劝说。记者在楼下看到,一名三十岁左右的长发男子站在一栋三层高的楼顶边角,右手执一把长约二十厘米的刀,在同警察对峙。该男子时不时拿起身边的石块丢向上前劝说的警察,还不停地抽烟,说话比较急促,看得出他很紧张。

  据围观的群众介绍,下午4时左右,该男子在大浦市场门口连捅了三名路人后就跑到这栋楼上,以跳楼相逼。

  一位在大浦市场门口摆摊的老板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惊险时刻:长发男子在附近游荡,不知为何就掏出一把尖刀朝身旁的陌生路人刺去,一名年轻女子被刺中前胸,还有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被刺中背部,据说还有另外一个女人被刺伤。“周围的人看到这一幕都大喊起来,行凶者而后疯狂地向市场内跑去,并爬上一栋三层高的楼扬言要跳楼!”之后警察赶到后,行凶者一直在屋顶与警察对峙,并不时地向警察或楼下投掷石块。

  下午6时20分,警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将行凶男子劝下楼后带走调查。

  行凶者疑有精神病

  几位围观的群众对此事议论纷纷,不少群众都说,行凶者精神有问题,两天前曾经因为感情问题割腕,后来被送到了医院,昨日才从医院逃出来。

  昨晚,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经初步调查,怀疑行凶男子精神有问题,相关情况警方在调查之中。

  10岁小女孩生命垂危

  被刺的三名伤者中,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在新市医院,记者见到了24岁的伤者李春梅,她的上衣都被血浸湿,救护人员正在将她推入手术室正行抢救。据医生介绍,李春梅前胸被刺穿,肺部受伤,危及生命。据了解,李春梅是广西南宁人,一家四口都在广州打工。事发时,她正下班回家。

  而10岁的小女孩李瑶琴由于伤势严重,被转到广州军区总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军区总医院方面介绍,小瑶琴送院不久后休克,初步查明是刀刺入太深,已伤及肺部。截至昨晚10时,小瑶琴仍在医院抢救。

  小瑶琴的母亲刘女士守候在医院,她告诉记者,小瑶琴今年读三年级,事发前两天刚从老家汕头赶到广州过春节。昨日下午,刘女士带着三个女儿一同上街买过年的新衣,就在她们刚从路边一家服装店走出不久时,忽然听到小瑶琴大叫一声,等一米外的她反应过来时,小瑶琴背部已喷血了。“那人刺伤我女儿后,就一直发疯似的提着刀往前跑,刀上一路还流着血。”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