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09年东亚运门票平均售价初步拟定80至100元(组图)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距今还有两年才举行,主办单位已初步拟订门票,平均售价介于80至100元;开幕礼计划在香港大球场举行,最低票价估计要数百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东亚运动会筹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东亚运预计单是软件开支便达2.4亿元,单靠立法会拨出的1.2亿元并不足够,正在努力“扑水”补足余额。

  近10富商企业共赞助2600万

  霍震霆表示,至今已获近10名富商及企业答允赞助东亚运动会,总共额外筹得约2600万元,当中包括唐英年家族旗下半岛针织集团的董事总经理林大辉,以私人名义赞助600万元;澳门赌王何鸿燊及金至尊珠宝分别捐出500万元;信和集团赞助100万元等。
另外,筹委会正游说多间大企业,例如中银及国泰等透过赞助成为主办单位的合作伙伴,分为“钻石、金、银”3级,分别赞助500万、300万、200万元。

  特区政府预留逾10亿元建场地

  负责统筹的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表示,除商业赞助,门票销售是另一主要收入来源。他估计,届时入场的观众可达20万人次,若以每张入场券票价80元推算,总门券收入便达1600万元。另外,特区政府亦预留逾10亿元用作兴建及翻新各个比赛场地。

  胡伟民指出,以80至100元的票价水平,一般市民亦可以负担,稍后亦会与旅行社商讨合作推出旅游套票,吸引高消费力的亚洲地区(如内地大城市、日本、韩国、台湾)旅客,预计东亚运动会期间会有1万名旅客访港。另外,大会正研究邀请居港的日本、韩国侨民担任比赛拉拉队搞气氛,晚上又会举办各国文化晚会。

  比赛项目最多 设两示范项目

  霍震霆认为,香港现时的运动风气不强烈,希望2009年东亚运动会举行时,全城可投入参与,并重申举办东亚运动会是对外宣传香港的大好机会。他说:“别人总以为东亚运动会是继奥运、亚运之后属‘第3级’的,但其实无等级之分。香港作为主办城市,可以将它变成名牌,吸引东亚各国强手到来参与。”香港举办的2009东亚运动会将有21个比赛项目,数目是历届之冠,并加入了两个示范项目:七人榄球和体育舞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伟民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