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税改考虑家庭负担 年入12万者申报不足8000

  本报讯(记者傅洋)今天,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在做客城管台“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谈道,年收入12万自行申报截至目前北京只有不到8000人进行了申报。目前网上的自行申报软件完全可以保护申报者隐私。而对于不同家庭负担情况分别征税将是下一步税改的重要方向。

  对于税制改革,王局长透露,税制改革是分项的,工薪所得、劳务所得、稿酬所得等,从现在的设计,变成分项与综合相结合,要简便,要减税制、低税率、严征管。未来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考虑到和谐社会的建立,考虑到社会的公平,核算基础应该是以家庭为核算单位比较好。在方法上可以每个月进行预扣预交,年终汇缴。有的市民这个月先预交,但是下个月不能预测是不是出事,如果有一些事情不够税率了,地税局年终可以退还。对于负担不一样的家庭,交税的时候应该考虑。目前税法规定只要够了起征点就要按照相应的税率进行交税,以后有可能向这方面过渡。

  据透露,经过测算,把兑奖率由过去的万分之三,去年调整到千分之六,目前测算是达到了1.2%,所以今后中奖率会有一定的提高。地税局提醒消费的市民一定要记得索要发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