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居民堵心马路护栏挡中间 交警交心多绕几步保安全

  新修的西大望路拓宽了,马路中间却多了道防护栏,横在了八王坟光辉里小区门前,居民进出小区不得不绕远。一个多月前,该小区的一幢高层居民楼着了把火,马路对面的居民马先生眼睁睁地看着消防车开进小区,必须先绕过这道“拦路虎”,着实“急坏了”。

事后他拨打了市政府12345市长热线,说出了不少居民心中的想法:“小区门前的防护栏能开个出口吗?”

  现场调查

  20幢居民楼门前马路横护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大望桥西北侧的光辉里小区,看到小区门前正对的马路中间,横着一道防护栏,将马路拓宽前原两段隔离带中间的缺口堵住。记者步量后发现,这段护栏长为156步。

  记者随后又由此向北,一直走到金台路口,沿途发现除光华路口、红庙路口、金台路口三处,前后共有五处缺口外,剩余地段马路的中间都有防护栏“站岗”。其中,从红庙路口到金台路口两侧的马路上,分布着红庙北里和金台里近20幢居民楼,沿途的马路中间却仅有两道护栏,步量长度分别为507步和512步,将马路两边隔开。为此,从马路一侧前往另外一侧,至少得绕过500米长的护栏。

  市民说法

  “就怕救火车绕远误事”

  家住金台路附近的张女士拎着刚买的菜说:“原本修路把路弄宽了是让大伙儿高兴的事儿,但没想到这路修好后,有了护栏,出门反而要绕远。”现在从她家到对面的万惠商场买东西,至少要多花一刻钟的时间,来回就是半小时,赶上腿脚不舒服的时候,真是“活受罪”。

  除了绕道外,家住光辉里小区的居民却多了另一层担心。家住13号楼的陈女士,指着该居民楼8层西侧熏黑的外墙说:“你看一个多月前这里着火冒的烟把墙都给熏成这样了,可是东门口安了护栏,西门又不开,消防车进来还要拐个弯,多误事啊!”

  事发时,马先生同样目睹了这“惊魂”的一幕。他捂着胸口说,当时“救火车”就是因为路中间有铁栏杆,没能及时开进来,不得不绕行,幸亏火势小,被居民及时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开始思考:能不能在小区外的铁栏杆处开一个出口,这样既方便居民出行,也不妨碍消防车和救护车等紧急车辆及时进入小区。

  部门答疑

  交警比消防车更早到现场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市路政局,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中间护栏开口的设置是市政设计单位出于安全考虑设计的,居民希望自己出门就可以直接穿行马路,只是出于个人的需求,但这并不能成为在护栏上开出口的充分理由。虽然有了护栏居民出行会相应地绕远,但是“最安全地走出去意义更大”。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交管局朝阳交通支队,据工作人员解释,西大望路拓宽后,将原本的双黄线改为护栏,能够有效地杜绝轧线、乱调头等交通违章现象,规范行车秩序,保证行人安全。对于在居住区门前开设活动护栏或开口的建议,他认为并不可行,毕竟这条路沿线都是居民楼,每幢楼前的护栏都要开出口,“这条路修得也就失去了意义”。

  对于有居民担心消防车因为马路中间有护栏绕远误事,这名工作人员非常肯定地说,一旦出现火情,与消防部门联动的交警,会比消防车更早到达现场,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保证消防车顺利到达。此外,即便消防车绕行护栏,也就是一两分钟的事,“绝对过得来”。

  本报记者王琼文并摄J01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