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祛痘化妆品迪豆含禁药被抽查 公司称暂不会下架

  产品宣传中称“纯中药配方,完全无毒副作用”的“迪豆”痘速消日前被曝含有违禁氯霉素。而昨天该产品所属的公司恒泉机构则对外宣称“不含氯霉素”,记者昨天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尽管目前尚无国家相关部门的通知,但对此事已高度关注,昨天已对该产品进行了紧急抽检。

  本报记者 张彩平 实习生 李慧

  走访:部分药店仍在卖

  昨天下午,记者在陕西南路的上海药房询问时,店员当即从柜台的角落拿出了珠光蓝色包装、售价98元的“迪豆”。店员告诉记者,“‘迪豆’是两天前刚上柜的,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消费者购买。”随后,她告诉记者,“上午我们这里有个店员说这个产品对肤质不好的人来说可能会过敏,而且过两天可能就要撤柜了。”问及原因,店员表示具体原因也不是特别清楚。

  记者随后在南京东路的第一医药连锁店中也发现了迪豆产品,售价是98元一支。店员告诉记者,“该产品祛除青春痘效果很好,一天能卖二三十支”。

  企业:暂时不会撤柜

  据媒体报道称,安徽省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市场上恒泉公司生产的“迪豆”产品进行抽查取样,最后将批号为040011,生产日期为040229A的“迪豆”痘速消样品送到江苏省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迪豆”产品中存在氯霉素成分,含量达到0.58%。

  不过,恒泉机构对此在其官方网站上坚称自己“清白”:“‘迪豆’系列化妆品从来不含氯霉素,所有出厂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有关化妆品生产质量要求。”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公司没有得到相关职能部门通知之前,不会下架产品。“公司目前正在对这一产品进行调查,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前公司不便透露。”他说。

  市食药监局:正在抽检

  据了解,目前广东、福建、海南省的卫生、药监等部门已对被检不合格批次的“迪豆”产品采取了下架或暂停销售措施。

  “我们对这一事件高度关注,昨天已进行了紧急抽检,以确定本市销售的该产品是否含氯霉素。”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本市尚未接到国家相关部门的类似通知,也没有国家相关部门的抽检结果,可见的还只是媒体资料。

  市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说,“青春痘一般是由细菌感染所造成的,而氯霉素对抵御和抑制细菌生长有较好作用。但是,脸部皮肤比较柔嫩,对药物吸收非常快,即使化妆品中添加的氯霉素含量很低,也会被迅速吸收,容易导致皮疹、过敏等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