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兴煤气中毒两人身亡(图)

  本报讯(记者王琼)昨天下午2时许,右安门医院高压氧舱诊室内忙作一团:七八位医护人员正将煤气中毒的打工妹推到舱外,记录姓名和年龄后,分流到不同诊区。这9名打工妹都来自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三队一家个体服装厂,当天上午9时许,她们宿舍11人被发现集体煤气中毒,其中两人已经死亡,8人送往右安门医院,还有一人在南苑医院接受治疗。

  中毒者宿舍围观人成堆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旧宫镇南小街三队光明胡同5条13号,看到门口的围观者扎成了堆。
他们指着旁边一座外墙为黄色的院落告诉记者:“就是这家服装厂有人煤气中毒!”记者环顾四周发现,整个院落的大门紧锁,前后并没有挂牌是哪家服装厂,最外侧的电线杆上还张贴着一张退色的红纸,上面写着“诚聘专业做羽绒服车工20名,工资随做随发”。从外观上看,该院落共有五六间平房,其中最外侧靠电线杆的墙上,还有一个排气管。

  该院隔壁的王大妈告诉记者,这家私人服装厂在这里开了有一年了,老板是湖北来的一对 中年夫妇。平时厂里雇佣了一批打工妹,“说的是南方话,听都听不懂”,她们一般早上10时许才开始加工羽绒服、牛仔裤等服装,晚饭后还时常加班到夜里2时许才休息。“可能南方人更愿夜里加班干活吧!”王大妈嘀咕了一句。

  女职工呼救男职工报警

  据王大妈回忆,事发当天早上8时许,她曾听到隔壁传出一名女子的呼救声,随后就听到警笛声和救护车的呼鸣,于是她“到家门口伸出头一看,这才知道出事了”:10多名昏迷的女工先后被架上了救护车,有的身上仅穿着秋衣和秋裤。随后,她们被呼啸的救护车送走,半小时后,周边才恢复了平静。

  据该服装厂旁边另一家服装厂的工人介绍,当天上午,可能是厂里的男工最先发现女工们集体都没有起床,敲门后无人应答,这才发现发生了煤气中毒,于是报警,但是现场并没有人看到老板夫妇。

  老板不露面医药费无着

  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右安门医院。据急诊科医生介绍,当天上午11时许,这批集体中毒的南方打工妹被送来抢救,当时已有两名中毒者身亡,剩余的8名中毒者正在高压氧舱接受吸氧治疗。进舱前,仅有一名女工依然清醒,她自称来自湖北,名叫陈艳平(音),她的同伴们都面色发红,昏迷不醒。院方接诊后,该服装厂的老板、出租房的房东以及服装厂所在地区的负责人均未在医院露面,表示支付医药费,但是院方仍然采取了紧急抢救措施。

  记者随后在高压氧舱治疗室内看到,这8名煤气中毒的女工集体躺坐在舱内,边输液边吸氧,一个个渐渐地睁开了眼睛。下午2时许,她们被先后推到了舱外。

  个体服装厂涉嫌雇童工

  记者最先看到,一名年轻女孩俯趴在手术床上,吐出了一大堆黄水。面对医生的问题,她几次艰难地翕动双唇,才从喉咙里发出低如蚊蚋的声音说,她叫尹爱娥,今年只有16岁。记者试图向她了解事发经过,但是她始终紧闭双眼说,什么都不记得了,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后来,她和另一名重症的同伴,被推到了重症监护室。

  随后,今年只有18岁的尹梅被推出了舱室,她旁边的手术床上平躺着一名仍然昏迷的中年妇女,口角还凝结着呕吐后留下的秽物。当医生询问尹梅该妇女的名字时,她说认识对方,“但她是大人,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记者发现,所有煤气中毒者中仅有一名小女孩坐在轮椅上,她告诉医生她叫陈雯芹,今年只有15岁。当记者试图与她交谈时,面色惨白的她,双眼茫然地直盯着前方,一脸的惊恐,同样一言不发。

  此时,两名民警和七八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医生介绍,目前这批中毒者中,有两人症状较轻,两人症状较重,都需要住院观察一周,不能肯定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本次中毒事件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文并摄J01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打工妹 | 许才 | 恋爱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