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院急封“佰易”免疫球蛋白 广州全面叫停

  该注射液由韶关一药厂生产,可能导致人感染丙肝病毒,广州已全面叫停

  记者王瑾陈良军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月21日发布公告,紧急叫停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广州各大医院都已对该药品进行封存,并对药品使用者的情况进行调查,其中重点调查这些人员是否感染丙肝病毒。

针对广州市场上销售的“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清查和封存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据悉,广州各大医院大多在1月19日就接到了叫停该药品的通知,并对药品进行了封存。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负责人介绍,“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是去年的中标药品,主要用于一些感染性疾病和免疫性疾病的治疗,其中一些肾移植病人也可能会使用到这种药物。接到通知后,该院除了封存产品外,还对从去年以来使用过该药品的病人情况进行了调查,同时也检查在院病人的使用情况,不过目前并没有调查结论。根据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公告,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在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过程中,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究竟这种违规行为是什么,目前还没有明确对外公布的答案。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相关机构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这批药品的生产违反了GMP生产流程,可能会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具体会对使用人员造成何种影响,目前还在调查当中。记者了解到,两个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中,特别提到要对使用过该药品的病人的丙肝抗体进行重点检查。昨日,有医院感染科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专门就“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封存事宜召开会议,不过这一说法被省药监局一名副局长否认,他同时表示有了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记者从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的网站上了解到,该公司原为广东省血液制品所,位于韶关,生产血液制品已有30多年历史。2004年1月8日被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和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认定为“广东省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示范基地”。

  个案:女孩注射后身体尚正常

  赖昭延,女,4岁,美国籍。去年11月13日,她在广州市儿童医院注射了10支10毫升装的“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赖昭延的母亲介绍,赖患有川奇病,曾治疗过。去年11月,她再次出现发高烧症状,被家长带到广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治疗。病历显示,11月13日,医院给赖昭延注射了10支“佰易”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每支10毫升。这十支药物中分两个批次,“20060623”和“20060412”的批号各5支。用药后,赖昭延退烧。目前,她身体情况正常。昨天下午,赖母来到市儿童医院咨询,并拨打了省市药监、卫生部门的电话,但均被告之“上面还没有说法”。医院方面表示只能暂时封存药物,但对于药物可能引起的不良反应则没有透露。赖母称,她从医生口中得知,有患者使用后出现了身体不适,这才对该药物进行检查。她担心,如果药物有问题,小孩可能会感染某种传染性疾病。她打算再给女儿做一次身体检查。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昭延 | 医院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