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拆违队伍遭遇“砖雨”警察和城管受伤

  深圳拆违遇暴力抗法,多名警察和城管受伤,僵持逾3小时后数百执法者撤出长源社区

  昨日,深圳南山区数百名执法人员和大量机械设备集结开进桃源街道长源社区,准备对该区违法抢建的私房进行统一拆除。但执法人员的执法行动遭到该社区大量人员的阻挠,一些本地屋主爬上在建楼房上,以身抵抗钩机拆卸。

还有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员向执法队员砸砖头和石块,导致至少5名民警和城管队员受伤,多辆钩机被砸坏,一些长源社区居民也在暴力抗法中受伤。下午5时许,执法队伍与阻挠人员僵持3个多小时后,决定暂停清拆行动并撤出长源社区。

  提前聚集抗拒拆违

  昨日中午,数百名民警和城管执法人员进入深圳南山区桃源街道的长源社区,与执法车辆同行的还有多辆拉着挖掘机的拖车,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执法队还动员了数百名身着防暴服的治安员。据了解,由于长源社区内近期违法抢建私房现象严重,南山区决定出动执法队伍,对该社区内在建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南山区有关领导也在现场指挥拆违行动。据现场目击者称,中午12点左右,执法队伍已经开始在长源社区集结完毕,并在清拆现场设置了警戒线,防止围观者靠近。而在距离长源社区数公里之远处,交警也已封锁道路,无关车辆只能出不能进社区。但就在执法队伍集结的同时,该社区的大量居民和一些不明身份者也开始聚集,还有人表示,谁敢拆房子,他坚决不同意,而且要采取“激烈”行为进行抵抗。在警方设置的封锁线内,分散地分布着多栋在建房屋,记者注意到,这些在建房屋都已经打好地基,有些已经建到了第三层楼,而有一些才刚刚开始建第一层。中午1时许,集结在该社区空旷地带的执法队伍已经开始展开,多辆负责清拆的钩机都已开到了各栋违法建筑前面。其中一辆钩机在执法队伍的护卫下,已经开始对其中一栋刚建到二楼的违法建筑开始了清拆行动。

  砖头石块如雨而下

  就在此时,其余的多部钩机也发动起来,准备对该片区的在建违法建筑予以拆除的时候,一直围在旁边的超过百人的人群,在不明身份者的鼓动下,开始做出过激行动。据了解,人群中有一些人冲破封锁线或者绕小道,纷纷爬上了违法建筑上面,以身体阻止钩机开近拆迁,而另外一些人则冲到了执法队伍对面,与依法执行公务的民警和城管队员进行对峙。由于担心危及人群的生命安全,拆除违法建筑的行动一度陷入停滞。下午两点多钟,一栋已经建到二层的在建违建上面,已经聚集了20多名不明身份者,而在地面,聚集在执法队伍队列前的人群已经超过百人。而就在执法人员试图与聚集人群宣传政策,以再次启动拆迁行动时,围观人群中突然有人开始向执法人员投掷砖头和石块,而聚集在一些在建房屋上的不明身份者,也从楼上用砖头和石块袭击执法人员。在大量石块袭击下,有多名执法队员被打伤。

  拆违行动被迫终止

  夹杂在现场的人士,见执法队伍停止了清拆行动,也随即停止砸石块。但是这些人始终与执法队伍保持数十米的距离,与执法队伍对峙。下午5时许,在各方面人员的沟通说服下,一直坐在违法建筑上面的人员开始走到平地上,与此同时,排列在各栋待拆违建跟前的钩机也再次启动,并开上了拖车准备撤退。在所有机械设备退出长源社区后,现场城管、民警和防暴治安员队伍也开始集结撤退。现场指挥人员表示,由于现场情况复杂,为防止继续有群众和执法队员受伤,于是暂停了拆除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执法队员撤出时,守候在旁的人群也开始恢复平静。

  拆违者往回跑 后脑勺被砸中

  据一名负责驾驶钩机实施清拆的驾驶员介绍,当时他正准备启动钩机,就发现空中有大量砖头砸向一线的执法人员,而这名驾驶员所坐的钩机驾驶室,也被多块砖头砸中,导致钩机驾驶室的挡风玻璃被当场砸碎。“我害怕死了,所以立刻打开车门往下跑,我是想跑回到队伍中去,谁知就在往回跑时,后脑勺就被一块硬物击中。”这名驾驶员告诉记者说,当时一地都是砖头和石块,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被什么东西击中的,更不知道是哪一个人打中了自己,这名被打得满脸是血的驾驶员,立即被守候在旁的急救车送往西丽人民医院救治。昨日南山人民医院和西丽人民医院共出动了多辆急救车,守候在现场。南山人民医院一位守在现场的医生表示,在突如其来的暴力抗法中,他们医护人员在现场共救出了七八名受伤人员,其中至少有5人是警察和城管队员。这名医生说,受伤的执法队员许多都是头部或者手臂、腿部被砖块、石头砸中,一些被砸中头部的执法队员流了好多血。伤者被送往西丽医院治疗。记者随后去西丽医院采访,该院医生证实有5名警察和城管队员受伤,经治疗后情况比较稳定。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围观群众也在这场暴力抗法中受伤,但伤势不重。执法队伍在遭遇暴力抗法后,随即全部退回到一块空旷地带,记者注意到,现场许多民警的警服都已破损,许多执法队员的衣服上满是灰土,据了解,这些执法队员也曾被石块击中,所幸没有受伤。

  新闻背景:拆违风头之下违建偷偷长高

  长源社区位于长岭皮水库边,属于二级水源保护区,社区面积96万平方米。社区内目前有多栋在建的违法建筑。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南山区在召开拆违会议时,就曾点过长源社区的名,有关领导表示,长源社区在拆违期间,出现了违法抢建回潮的现象。南山区当时就曾开展过统一行动,对问题严重的片区实施重点清拆。据社区居民介绍,长源社区内许多违建都是从去年春节前后就已经动工了。后来南山区开始实施拆违行动,这些违建在“风头”之下停止了施工,但在其后一段时间,只要“风声”稍小,施工队伍又会偷偷继续进行违建行动,其中有几栋违法建筑目前已经建好,连外墙都已贴了瓷砖。据了解,南山区昨日的拆违行动,针对的就是这些偷偷施工的违法建筑。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付可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城管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