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注青岛港:青岛港电力消耗连续五年负增长(组图)

  新华网青岛1月23日电(记者林红梅)2006年1至12月份,我国对外贸易第二大港青岛港生产同比增长20%,综合能源单耗同比下降4.2%。其中,电力能源单耗连续5年呈现负增长。
这是青岛港集装箱码头。 新华社记者 林红梅摄(资料图片)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青岛港走资源节约型发展道路的结果。在“十五”末吞吐量比“九五”末翻了一番多的情况下,青岛港综合能源单耗同比下降了21.1%。其中,占港口能源消耗55%以上的电力能源单耗,连续4年出现负增长。2006年,青岛港吞吐量突破2亿吨,比上年增长了2000多万吨,但电力能源单耗仍是负增长,创造了连续5年负增长的历史最好纪录。
  2006年10月12日,青岛港上空燃放庆祝焰火。当日,青岛港迎来114岁生日。经过百余年发展,青岛港已跻身世界大港行列。2006年1月至9月,青岛港累计完成吞吐量16715万吨,超过2004年全年吞吐总量550万吨;集装箱累计完成563.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8%。新华社记者朱峥 摄

  青岛港集团总裁常德传介绍说,青岛港年耗电在1亿千瓦时以上,节约用电成了港口节能降耗的重要课题。为了节电,青岛港建立起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
集团对重点能耗单位下达用电控制指标,将指标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个人,月月统计,严格考核,形成了人人参与节能降耗的氛围。职工们人人为节能降耗出力,通过优化生产组织、改进装卸工艺、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等措施,大大节约了能源。其中,单通过对矿石、煤炭装卸系统进行再造流程、动力优化、经济运行的革新,年可节电300万千瓦时。

  新闻背景:青岛港简介

  新华网青岛1月23日电(记者 林红梅)青岛港是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国家特大型港口,现有员工16000多人。主要从事集装箱、煤炭、原油、铁矿石、粮食等各类进出口货物的装卸、储存、物流服务。

  改革开放以来,青岛港实现了跨越发展,港口资产由不足5亿元增值裂变到156亿元;港口吞吐量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2000多万吨增至2006年的2.2亿吨,跃居世界大港前十强;集装箱吞吐量从2万多标准箱迅猛发展到2006年的760万标准箱,居全国第三,超过了日本所有港口;铁矿石进口量居世界第一位,进口原油量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外贸吞吐量居全国港口第二位,是仅次于上海港的我国第二大外贸口岸。

  近五年来,青岛港用1亿吨的能力先后创造出了1.2亿吨、1.4亿吨、1.6亿吨、1.8亿吨、2.2亿吨的业绩;集装箱用225万标准箱的能力先后创造出了300万、400万、500万、600万、700万标准箱的业绩。港口年吞吐量每年跨越2000万吨台阶,五年翻一番,净增1亿吨,等于依靠挖潜增加了一个亿吨大港。

  青岛港集团的总裁是常德传,他在青岛港已工作38年。

  青岛港吞吐量破2亿吨 跻身世界十大港口行列

  2006年11月18日凌晨6点,青岛港集团前湾港码头传来喜讯,青岛港吞吐量再次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全港吞吐量突破2亿吨。该吞吐量达到山东全省港口总吞吐量的一半以上,跻身世界十大港口之列。据悉,青岛港今年全港吞吐量将超过2.2亿吨。

  山东省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700万

  继11月18日青岛港吞吐量跨入世界2亿吨大港行列后,截至27日6时,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700万标准箱,装卸生产能力跨越新高度。

  青岛今年起打造七大精品旅游 将建国际邮轮母港

  记者昨(21号)日从青岛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现在服务业发展的意见》,青岛将抓住奥运契机,立足于“山、海、城、文、商”的鲜明特色,打造度假旅游、海上旅游、观光旅游、文化旅游、节会商务旅游、体育健身旅游、邮轮旅游等七大精品旅游。力争到2010年,游客逗留时间由目前的3.5天延长到4.5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德传 | 青岛 | 青岛人 | 青岛59中 | 青岛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