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天气影响交通安全建高速路调度中心

  本报讯入冬以来,受全球气候变暖、环境恶化的影响,我省多次发生能见度在30米以下的大雾等恶劣天气,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对交通的影响,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我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昨日透露,与交通、道路经营管理单位三方整体联动管理机制正在建立之中,其中之一就是建立全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实现公安、交通、经营单位联合值班来指挥调度。

  据省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动管理机制包括:当出现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道路安全畅通时,需要实行交通管制的,由三方联动协作机构统一意见后实施。需要实施特级管制(全封闭)的,由省交巡警总队和交通厅路网调度办统一意见后下达指令。一般情况下,各地不得擅自决定实施特级管制。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之间、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交巡警之间、公安交巡警部门与相关部门之间实行整体协作联动,确保分流管制时措施任务落实到位,将管理效能发挥到最大。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目前正由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着手建设。

  除此之外,省交巡警总队还在研究建立健全快速反应、联动协作清障救援机制,用于应对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发生后的处理,初步原则是,对于单向3条及3条以上车道的高速公路,处置事故现场尽量不封闭一侧交通,发生多车相撞一侧路面完全受阻时,首先设法打通一条车道疏导积压车辆。对单向只有2条车道的高速公路,发生事故一侧交通很容易受阻,当预计2小时内难以恢复交通的,则迅速实施对向借道通行措施,确保车辆不长时间积压。(苏交轩朱昕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