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土地增值税清算惹急开发商

  1月16日由国税总局下发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已引起房地产开发界不小的震荡。近日,京城地产名人任志强、潘石屹分别在个人博客上发表文章,评价政策影响。

  任志强:反对再收取增值税

  任志强称,2001年后,随着房地产市场转暖,土地增值税每年成倍增长,尤其是2002年实行土地招拍挂制度之后,在招拍挂制度实行之前用协议出让方式取得的低价土地储备在此后获得了土地差价的高额利润,也形成了土地增值税连续多年的高增长。

到2006年,土地增值税占房地产开发利润比重接近20%。但是,根据任志强的说法,到目前为止,大多数项目在按税法扣除各类费用后,并不能达到应纳增值税的标准。即便如此,任志强表示“我不认为出让的土地有理由在已收取出让租期中的土地使用费、放弃了土地出租期的使用权之后,政府应再收取土地的增值税。”

  潘石屹:2月1日算总账

  在宏观调控大半年之后再遇土地增值税清算,潘石屹形容一些开发商的经历为“漏房偏遇连阴雨,雪后再降数场霜”。潘石屹介绍,虽然一些上市公司表示,如果政府要清缴土地增值税,将由原来的股东负责,但这并不表示十几年没有清缴的土地增值税不会清算总账。“2月1日就是土地增值税算总账的清缴日。”潘石屹称。此前,有媒体报道,上海一些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已经秘密碰头,准备联手向市政府上书,希望在土地增值税征收的地方细则制定时考虑一下企业的生存问题。据业内人士估计,如严格征收,2004~2006年,上海每年的土地增值税至少能征收400亿元左右。其中利润率高和囤地较多的企业或将受到致命的打击。《北京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