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省公布2006年10起经济犯罪大案 以诈骗案件为主

  东北网1月23日电2006年,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和专项打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经济犯罪活动,侦破了一批经济犯罪大要案件。其中以诈骗案为主,涉案总金额近800亿元。

现将全省公安机关侦破的十起典型案件公布如下:

  假汇票诈骗银行

  2005年10月26日,哈市公安局对哈市某奶业有限公司涉嫌经济犯罪进行立案侦查。经查证实,199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采取伪造银行进账单等办法虚报注册资本,并通过开立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手段,诈骗银行资金2.12亿元。经工作,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被抓获,挽回经济损失1.7亿元。2006年6月30日,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制假美元20万元

  2005年12月3日,接到巴彦县某银行有人使用假美元办理存款业务,有涉嫌经济犯罪嫌疑的报告后,哈市公安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派侦查员赴巴彦县开展工作。公安机关依据掌握的证据,于12月4日对此案立案侦查。办案人员从2005年12月3日至2006年1月22日,利用48天时间,成功侦破了以叶某为首的“12·3”特大制贩假美元案件,捣毁了伪造假币的窝点,在广东、浙江和贵州等地将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假美元20万元及大型专业胶印机等作案工具。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集资诈骗1.46亿元

  2006年1月,大庆市公安局对大庆市某公司涉嫌经济犯罪立案侦查。经查证实,自2005年9月开始,大庆市某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某利用香港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在媒体上做虚假宣传,利用买二赠一、循环赠送的销售模式和高额回报为诱饵,进行集资诈骗,涉案案值1.46亿元,受害人遍布全国22个省。该案已于2006年11月23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票据诈骗9.9亿元

  2006年2月8日,双鸭山市公安局接到中国银行双鸭山分行报案。因案情重大,双鸭山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代号为“2·08”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破案工作,先后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朱某等6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扣押、冻结赃款近亿元。经查证实,自2001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某采取欺骗、拉拢等手段,让银行工作人员为其提供银行承兑汇票101张,在山东等地银行贴现9.9亿元。2006年10月8日,该案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假发票7.7万份

  2006年2月13日,哈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对王某等人涉嫌经济犯罪进行立案侦查。经工作,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8名,收缴专业印刷设备2套,缴获各种假发票7.7万余份,假发票面额累计高达677亿元,查清了王某伙同任某等人非法从事假发票印制、运输和贩卖的犯罪事实。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传销涉案千万元

  2006年3月1日,鹤岗市公安局与工商局开展联合行动,一举侦破了一起传销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经查证实,犯罪嫌疑人盛某等人采用拉人头的形式销售“盛世临”保健品,非法从事传销犯罪活动,受害群众3400余人,涉及全国14个省,涉案案值1000多万元。该案已于2006年7月21日移送鹤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假伟哥销往美国

  2006年2月27日,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对金某涉嫌经济犯罪进行立案侦查。经工作,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经查证实,犯罪嫌疑人金某自2005年12月至2006年5月间,采取与国内假药生产者勾结和委托加工等手段,在国内伪造“达菲”、“伟哥”、“西力士”、“阿普唑伦”等假冒国外著名商标的药品,并销往美国、德国、荷兰、印度等国家,涉案案值巨大。2006年8月18日,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虚构公司揽工程

  2006年3月18日,大庆市公安局对大庆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涉嫌经济犯罪立案侦查。经查证实,自2006年2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包某以虚构的大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承建大庆市中五路改造工程项目名义骗取银行信任,从银行开出面额为3亿元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后携款潜逃。经工作,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抓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7亿元。2006年7月14日,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造百亿元假发票

  2006年4月8日,大庆市公安局对尹某等人涉嫌经济犯罪立案侦查。经工作,先后抓获尹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非法制造的各种假发票4.5万余份,发票面额累计近百亿元。该案已于2006年10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假合格证骗千万

  2006年10月8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对王某涉嫌经济犯罪进行立案侦查。11月1日,在辽宁将王某抓获,追缴赃款500余万元。经查证实,犯罪嫌疑人王某自2005年10月至2006年4月间,以伪造汽车合格证、机动车统一发票和重复抵押为手段,虚构借款人与齐齐哈尔市某金融机构签订汽车消费贷款合同,诈骗贷款1600万元。2006年12月4日,王某被检察机关执行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作者:李伟俏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编辑: 孙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