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20亿贷款支持“海归”创新创业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昨日下午,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家开发银行及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在喜来登大酒店共同签署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专项贷款合作备忘录,同时国家全球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西部创业中心揭牌。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国家开发银行信息总监胡本钢,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司长戴桂英,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树瑛,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曹玉书、胡本钢、赵正永、陈宝根共同为国家全球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西部创业中心揭牌。国家西部开发办、国家开发银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代表签署了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专项贷款合作备忘录。

  为吸引留学人员归国创业,我市1998年成立了西安留学人员创业园,引进海外留学生项目,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提供各项优质服务,为留学生企业快速发展创造条件。目前,西安高新区已经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留学人员;其中有700人入区创业,共创办留学生企业450家,近30家企业年收入超过千万元。

  据介绍,20亿元专项贷款将用于支持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新创业,以西安高新区为统贷管理与执行单位。该项支持可具体分为短期、小额的流动资金贷款和正常的流动资金贷款,并力争降低贷款利息,针对不同阶段的企业需求,扶持留学人员企业的发展。

  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表示,此次专项贷款合作必将对高新区开展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活动,开创西部地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新局面,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西安高新区将切实用活用好专项贷款资金,鼓励和扶持留学归国人员大胆创业,确保贷款资金真正发挥作用,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景俊海说,留学归国人员西部创业中心的揭牌,标志着西安高新区在创业平台建设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启了一个新起点。高新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致力于为归国创业的“海归”学子创造条件,全力支持留学归国人员自主创新产品的转化,为西安、陕西以及广大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玉书 | 赵正永 | 陈宝根 | 胡本钢 | 创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