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长安农民自制安全环卫服(图)

  杨师傅介绍这套环卫服不仅在夜间能起到警示司机的作用,而且还美观。记者张文文/图本报讯一顶能发光的帽子、一件圆领对襟镶嵌反光材料的仿唐装橘色上衣和一条蓝色裤子,既实用又美观,长安区一位59岁的农民杨作鹏几个月来自制了一套安全环卫服和50顶安全帽,准备送给这个城市的美容师们。

  “保洁员是创卫工作最辛苦的人,而且工作的危险系数也大。”杨作鹏说,1972年他因工伤失去了左手四指,更能深切体会到安全作业的重要性。
由于事故经常发生在保洁员夜间作业时,杨作鹏想,如果能在保洁员的帽子上增加发光性能,也许就能对远处急速行驶的司机起到提醒和警示的作用。于是,杨作鹏找到了自己的两位朋友,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一位高级工程师徐敬文和台湾光鼎电子股份公司的一位工程师帮忙,制作出一顶能发光的帽子。

  杨作鹏介绍,帽子内衬里安装有两节1.2伏充电电池、环形发光二极管,只要打开电源通过电路控制,帽顶周围就会发出闪烁的红光,在50-100米以外都能看见。“帽子很轻便,没有负重感,而且安全,可更换电池,可拆洗。”在自制的环卫服上衣胸前、袖口和裤子两侧,杨作鹏也分别镶嵌了绿灰两色的反光材料,“这就可以提醒司机减速,防止事故发生。”

  “保洁员也是我们城市的一张名片,这衣服光有用不行,更要突出西安的特色。”杨作鹏想到将保洁服做成唐装,与西安古建筑风格融为一体。从想法萌发到服装定型,3个月间杨作鹏反复修改了十几次,最终制成了这件圆领对襟的仿唐装上衣。

  昨日下午4点半,杨作鹏带着亲手缝制的安全环卫服来到西大街道路保洁所,向所长展示了自己的设计,并表示愿意捐赠给保洁员们。西大街道路保洁所所长夏元鹏看了服装后不禁点头称赞:“这套服装不仅实用而且美观,一定能为保洁员安全作业降低事故发生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作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