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70%自杀者有抑郁症九成抑郁症患者漏诊

  13:50:02 东北新闻网本报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压力的增大,哈市患上心理疾病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22日,记者从哈市急救中心了解到,2006年该中心急救转运自杀患者超过百余人,其中以割腕、服药的明显自杀行为就有77人。

一些自杀者甚至不惜采取暴力行为结束自己的生命。专家认为,自杀现象的增多已经成为了社会问题。

  寻死态度十分坚决

  就在几天前,哈市一名女子从道里区一家大型综合商场的6楼跳下,当场身亡。据目击者称,自杀者跨上栏杆欲自杀前态度十分坚决,没有一丝的犹豫。

  18日中午,一名40岁的男子在哈市道外区八区街四巷一栋高层居民楼内的家中自杀,并在家中放火。为了不让人救他,他将家中的房门反锁,并用绳子绑住。消防部门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几乎将门刨烂了,也没能将门打开,一部分官兵破窗而入,发现屋内的男子双手手腕都被割开,鲜血淋淋。(东北网-生活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3:50:02 东北新闻网

  哈市一名6旬老者患上癌症,尽管手术后老人的病情得到控制,但她觉得每日的化疗、治疗都要花费很多钱,自己也要遭罪,还牵连家人。2006年12月初的一天,老人将家中照顾自己的子女都支开后爬上6楼窗台,纵身跳下,当场死亡。

  专家表示,这些自杀者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想死,因此他们不惜采取暴力行为。这表明他们心中已经对生活失去了最起码的希望,正是在这种无望的状态下,他们选择了死亡。

  自杀者七成抑郁症

  日前,哈市一年轻女子一个月内三次寻短被送往医院急救。虽然每次性命都保住了,可是该女子始终不愿面对生活,总是希望结束自己的生命。

  据哈市第一专科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俞伟珍介绍,在自杀人群中,70%的自杀者都患有抑郁症,而且哈市抑郁症患者也在呈上升趋势发展。针对抑郁症患者,很多人都不将其当作病症,也不采取治疗或者得不到专业治疗,造成病情不断加重,最终酿成悲剧。据统计,哈市抑郁症患者只有10%接受了正规治疗,其余都处于漏诊状态。

  据了解,自杀人群往往是遭受过失恋、丧偶、离婚、升学无望、失业、破产等,这些人因超出了心理承受极限,自杀的念头就会增强。另外,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加之酗酒等不良嗜好都是酿成抑郁症和自杀心态的主要原因。为了普及心理治疗和心理咨询,目前哈市卫生部门已经开始对社区医疗机构的医生进行医学心理培训,让医生懂得如何识别抑郁症和心理疾病患者,让其及时就诊治疗。

  面对抑郁症患者和具有自杀倾向的人们,作为亲属应该从改变他们的认知和心态开始,积极对其进行心理引导,如果具有明显发病症状,家人应尽快带其到专科医院进行辅导治疗。(东北网-生活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秋秀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