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纸变美金 说是联合国机密

  本报讯 (王定)一张白纸经过“药水”的浸泡后,可以变成美元?张先生就因为相信此事,白白被骗去9400美元,他为此懊悔不已。

  为练口语交上黑人朋友

  张先生在泉州工作,经常来厦门出差。

3年前他逛街时,看见在一家茶叶店里坐着一名黑人。张先生和他打招呼,发现对方的英语很流利,中文说得也不差。认识了那名男子之后,张先生经常过去聊天,对自己的英语口语很有帮助。

  黑人男子自称叫奥斯丁,来自喀麦隆,当时也就25岁左右。张先生每次出差到厦门,都要找他聚一聚,请他吃饭,言谈甚欢。奥斯丁还会介绍一些外国朋友。

  奥斯丁有一段时间辞职,两人失去了联系。去年下半年,张先生又遇到了对方。他得知,奥斯丁在一家教学机构担任外教,住在曾厝垵。

  “联合国扶贫人员”能“制作”美元

  上个星期,奥斯丁来找张先生,随行的还有另一位黑人,奥斯丁说是他的朋友,叫杰克,在联合国的一个机构负责扶贫工作。张先生很高兴能认识这么一位朋友,可惜对方只说法语。两人的对话,都要经过奥斯丁的翻译。

  一天,奥斯丁带着杰克来到张先生所住的宾馆聊天。杰克说,在他的扶贫工作中的一些捐款,都没有被送到需要帮助的国家和人民手中。而且他们在工作中,携带大量的现金去外地很不方便,容易被抢。张先生觉得很意外。

  说完,杰克说出自己的难处,他说带了两万块美元来中国都花完了,现在有一个好办法,可以用特殊的药水,将白纸变成美元。杰克说,现在身上没有美元,需要张先生帮忙。“他还说这是联合国的机密,不能泄露出去,我听了很好奇,他又是我的朋友,所以就想帮帮也无妨。”张先生事后告诉记者。杰克说,他可以当场做实验。

  当面演示白纸变美元的技术

  因为张先生是做外贸的,常带美元,他就拿出一张10元的美元。杰克从行李箱中拿出一瓶药水,拿了一个水桶,混合着清水倒了些其他药剂。杰克说,这个配方是独家的。张先生看得很仔细。“自始至终,杰克都说法语,要通过奥斯丁的翻译,我听不懂他们的对话。”张先生说。

  杰克拿出两张10美元大小的白纸,粘在美元的两面,然后用药水涂抹着。等到全黑了之后,又放入水桶里面搅拌。一会儿,杰克就从水桶里拿出3张10元的美元。他说,中间一张是张先生本人的,其他两张,就是白纸经过药水的浸泡后,变成真的美元。

  张先生瞪大了眼睛仔细看,没有看出什么异常。随后他到银行查那两张纸币,是真钞。他对这种技术佩服得五体投地。

  拿9400美元“生钱”,报酬5000美元

  演示之后,杰克说他没有美元了,要向张先生借一点,“制作”美元,报酬是5000美元。能帮朋友,又能拿报酬,张先生于是将身上94张100元面值的美元拿了出来。“他们说,制作前把真钞的号码登记下来,制作后,我再按号码领回自己的钱,而且我也在现场监督。”

  杰克拿到钱后,戴上口罩和手套,如法炮制,开始“制作”美元。之后,他又用黑色塑料袋将这捆纸币扎在一起,用牛皮纸包起来,放在沙发垫子下压着。“杰克说,因为数量比较多,所以浸泡和压的过程都要久一点。”

  3人趁此机会就出去吃了顿饭,并约好第二天去鼓浪屿玩。吃饭期间,奥斯丁说自己的手机没电了,需要回曾厝垵。两位黑人说张先生自己回宾馆休息,第二天一早,带着制作好的美元直接到轮渡和他们会面就好。

  张先生一人吃完饭后,就赶回了宾馆,那包“钱”还好好的,在沙发垫子下压着,他很放心。第二天一早,他到轮渡后打电话给对方,却怎么也打不通。一直等到中午,张先生觉得不对劲,打开包一看,里面只剩下一些被涂黑了的白纸,他的9400元美元,已经被调包了。

  钱是怎么被调包的?

  张先生觉得很奇怪,钱是怎么被调包的?宾馆的钥匙一直是自己看管的。而且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在他们外出吃饭的时间内,没有任何人进出房间,到底是谁调包了?

  事后回想起来,张先生说,接触那包钱的只有他们3个人,他怀疑在“制作”美元前,两名黑人就已准备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包。在制作过程中,趁他不注意,将钱调包。“只有这种可能,两个外国人,学会了中国的‘双簧’戏曲,合伙把我骗了。”张先生说。那之前当面演示的“变钞”,怎么会假呢?“估计是水桶里已有两张美元真钞,是事先放进去的。”而张先生当时把注意力都放在钱和白纸上面。张先生现在感觉最郁闷的是,和奥斯丁做朋友3年了,却被他和别人合伙骗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 奥斯丁 |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