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洛阳农民自制救援车 13年义务救助600多人(图)
时间:2007年01月23日14:49 我来说两句


洛阳农民自制救援车 13年义务救助600多人(图)

洛阳农民自制的救援车

  洛阳农民自制救援车 13年义务救助伤员600多人

  大河网讯 他不是交警,却能早早赶到事故现场,参加救援;他不是消防队员,接到报警,他常会拿起自制水枪灭火;他不是医生,身旁却常备医药箱,给伤员简单包扎伤口。

  不管白天黑夜,风雨无阻坚持13年,他参加义务抢险670余次,救助伤员600多人,其中30人被他从生命的边缘拉了回来。他就是洛阳市白马寺镇董村民间义务抢险救援队队长亢社欣。■商报记者胡志强文/图

  [邂逅]

  印象:亢队长年近半百一农民

  昨日上午,洛阳市白马寺镇董村洛常路(洛阳至孟津县常袋乡)路边,一根电线杆上竖着一块醒目的标志牌,“事故报警点,电话63715702”;路南侧一个已经关门不营业的“老亢饭店”门前,一位约50岁、头戴棉帽的农民与几位村民围着一燃着的树疙瘩聊天。

  “请问有人知道老亢吗?”一句话问得几位哈哈大笑。“你算问到家了,我就是。”老亢得知记者来意,伸手把记者拉进屋。坐定后,问起老亢救助缘由,老亢打开话匣子,讲述了他13年来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缘起]

  难忘:重庆山民相助

  1982年春,27岁的亢社欣买辆货车开始跑货运。1992年6月的一天,他驾车往重庆达县途中出了交通事故。因交警没处理好事故,让他的车停到路边等待结果。当夜,他没想到,当地山民陪他看车。

  其中一村民说:“我们都在现场看着呢,责任不在你,我们可给你作证。”第二天早上,一老乡挎着篮子,给他送来炒茄子和米饭,老亢深受感动。

  “当时我想,如今后遇到类似事情,我也要像重庆老乡那样帮助别人。”回来后,老亢决定不再开车,回家开一小饭店,加上自己会修车,开个修车部,只求平安。

  可是两年后的一次交通事故,打破了亢社欣内心的平静。

  抱憾:7岁女孩殒命

  1994年12月29日下午7时,饭店内忙生意的亢社欣突然听到门外刺耳的刹车声。亢社欣跑出门,见到一标致轿车撞伤一小女孩后逃逸。老亢跑过去,抱起小姑娘拦车,一辆辆汽车却疾驰而过。20分钟后,等老亢拦到一辆车将孩子送到医院,最终没能挽救年仅7岁小姑娘的生命。

  “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如能争取一点时间,那孩子恐怕就不会……”亢社欣猛抽一口烟说。

  第二天,亢社欣到市里买了辆脚蹬三轮车,从此这辆“事故急救车”,拉开了他长达13年的义务抢险序幕。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