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此门已坏”帖多为商家“防寒”帖

  14:06:55 东北新闻网 商家此举虽是无奈却多少给人不妥之感,您能帮他们想个更富人情味和温馨一些的提示语吗?

  “这些商家的门上怎么都贴着‘此门已坏’呢,为啥都不修呢?”昨日,长春市民胡先生反映,目前长春市区街路上,很多门市玻璃门上都贴着“此门已坏”。

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此门已坏”,竟是商家冬季为室内“防风”而贴。

  街头怪:一条街数十商家门已坏?

  “最近,我发现一件怪事!”昨日,长春市民胡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看到长江路步行街许多店门口都贴上了写有“此门已坏”和“此门不通”的纸条。让胡先生更不解的是,既然坏了为什么不及时修理?

  接到胡先生的电话后,记者首先来到长江路步行街。

  因为长江路上全都是门市,记者由东向西沿着步行街走到人民大街时发现,在步行街之上,竟有二十几家店门贴着“此门已坏”、“此门不通”、“勿动此门”和“勿推此门”等提示语。此后,记者又走访了重庆路、桂林路等市区内的繁华地段,竟都存在这些情况。

  商家说:只为减少开门防风保暖

  “这门坏了,不能碰!你没看到‘此门已坏’吗?如果门倒了,会伤到你的!”就在记者于长江路步行街调查采访过程中,一位年轻女子提醒着同行的另一位女士。

  屋内女主人听到后笑着说:“不能,这门是好的,怎么能伤到人呢!”这是怎么回事呀?门没坏,为什么要贴“此门已坏”呢?对此,女店主吴女士说:“就是为了门开的小一点,防风保暖!”记者随即在重庆路、桂林路等地走访时,也分别做了试验,结果竟是,大多贴提示语的门都能打开。

  市民说:咱为商家征集提示语吧

  “这个办法,还是朋友告诉我的呢,我以前只能是随时站在门口关门,现在省了很多事。”桂林路一家店主说,贴“此门已坏”就是为了避免买货人进屋不关门,放走了屋里的热乎气。对于这样的提示语,路人王先生说:“我感觉这种提示不太好,特别是亚冬会期间,让外地人看到,还以为这些商家都很酸气呢!”有市民则建议,把“此门已坏”等提示语,换成更温馨一些的内容。(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 长春 | 长春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