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5.2万名考生参加07年考研 30人作弊被查处

  中安在线11月23日讯(张明、记者:郭荣) 安徽省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1月22日顺利结束。全省共有52316名考生分别在包括17个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的21个报考点参加了考试,我省考生人数较上年持续增长。

  今年考试重点打击了利用高科技手段的考场舞弊行为。针对利用无线通讯工具的考试作弊行为,我省今年研考期间所有考场均实行了手机信号屏蔽,每个考点配备了无线耳机探测器,收效显著。特别是招生考试机构与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机构联手,动用技术手段成功查处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全省共查处考试违规考生42人,其中违纪考生12人,作弊考生30人(含利用无线耳机作弊18人),这些考生均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受到了相应处罚。部分情节严重的违规行为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审查、追究中,相关线索也转报有关部门查处。

  省教育厅强调,所有认定为作弊考生的违规情节和处理结果都将载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作为今后高校录取时是否录取的参考依据,同时,参与作弊的考生,如是在校学生,将由其所在学校给予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罚;如是在职人员,由考试机构将其作弊行为记录通报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给予严肃处理。对于团伙作弊,触犯法律的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