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力争今年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医疗合作率达85%

  东北网1月23日电(记者 杜筱)记者从23日召开的“2007年黑龙江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黑龙江省将继续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力争今年覆盖全省广大农村,新增44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市、区),使农民参合率达到85%以上。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全省33个试点县已有511.77万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农村人口611.36万人,参合率达83.71%。农民个人缴费5843.39万元,筹资总额达24,175.33万元,共为农民支出补偿资金8545.71万元,补偿人数达161.7万人,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黑龙江省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今年,黑龙江省将逐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推行“大数法则”、“保大兼小”、“预防为主”、“质量效率”、“利民便民”等“五大方针”,千方百计控制医药费用,为新农合患者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服务,减轻农民医疗负担;加强合作医疗基金的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做到专用帐户,专户储存,专款专用;科学制定补偿标准,积极引导农民参保,把农村五保户、特困户等贫困家庭通过医疗救治制度纳入参合对象,千方百计提高参合率,让农民受益。力争2007年覆盖全省广大农村,农民参合率达到85%以上。

  另外,今年黑龙江还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落实好省政府投入的1400万资金,用于医疗卫生科技研究和解决37个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设备。并利用5时间实现村村大学生计划,继续实施万名医生支援农村工程、城市医生带动农村医生工程和村医向县城医生拜师工程,加强农村医疗人才建设。作者:来源:东北网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