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让农民工融入北京做城市的主人

  举办奥运会不仅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同时也是展示我们东方文明古国的一次重要机会。我们每一个国民都有责任和义务主动为2008北京奥运创造良好的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珍惜好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自觉将中国最良好的形象展示给世人。

而那些热衷于传播诸如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政府会劝返农民工人的人,则在一定程度上是在给东方文明抹黑,给我们备战奥运添乱。

  举办成功的奥运盛会,是北京以及我们国家的心愿所在。加快城市建设,使城市日新月异,欣欣向荣,更是北京和我们国家的追求。而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是在不断进行的,就从这一点来说,在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将有多少城市建设项目还要在继续进行中,将还有百万农民工在进行工程建设,如果为了奥运会,将百万农民工劝返,使正在进行的多项建设项目被迫停下,这会造成难以想象的损失,政府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稍有头脑的人都会分析到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因小失大,得不偿失。劝返农民工是一种被动消极的做法,理智并高效的政府是不可能采取这种被动做法,而是会采取诸如提高农民工素质,让他们融入所服务的城市,同样来做城市主人等措施,使城市变得文明和谐,促进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成功。

  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政府不仅不会劝返民工,还一定会创造更多条件让民工们走进他们所建设的奥运会场馆看比赛,或者有机会在这座他们曾经服务的城市感受奥运会的盛况,弘扬东方文明,展示出我国的良好形象。(网友:京都侠客)

  为农民工高兴,为政策叫好

  近日看到一则消息,说市建委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合理确定和调整建设工程人工工资单价的通知》。该通知说,从2月1日起农民工工资调整,涨幅最小30%,甚至翻倍。

  这个消息让我想起了最近炒得比较热的一个所谓的奥运会期间北京要遣返农民工的话题。说心里话,对在北京的农民工我是又爱又恨。先说恨,我家附近有好几个建筑工地,每次路过,都是尘土飞扬、垃圾遍地。偶然徒步经过,还能听到几个工人用近乎看外星人一样的目光,从头到脚地大量路人,碰到漂亮的小姑娘,还会听到诡异的口哨声飞出。这些工人可以随手扔掉刚吃完的果皮,随地吐痰,甚至大摇大摆地走在马路中间,任凭后面的车辆尖利地按着喇叭。

  有一天,我又路过工地,正赶上晚饭时间,只见马路沿上坐了一排人,个个一手端一个搪瓷碗,一手拿一个馒头。好奇的我往搪瓷碗里瞟了一眼,是豆芽。一股强烈的怜悯感袭上心头。还有一次,路过另外一个工地,天色已晚,这条路没有什么路灯,黑漆漆的一片。但是在黑暗中我隐隐看到一些人在动,走近一看,原来是农民工在买地摊上的百货用品,例如牙膏、毛巾之类的,还有一些很劣质的衣服。这就是在北京生存的农民工的现状。离这里500米远处有一家中档超市,他们不去那里买这些物品,反而为省几个钱在这里买便宜货,我的心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的确,在北京生存着像这样的农民工数以万计,他们的薪水也许大部分要寄回家乡,供上学的孩子用,或一家人生活。在北京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设大有变化的同时,关心这些幕后建设者的疾苦为题,的确该提上日程了。

  这次市有关部门出台的为农民工涨工资的政策,可谓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该是为农民工雪中送炭的好事了。只是希望钱能早点分发到他们手中,毕竟,今年的春节快到了,他们也该置备年货回家过年了。(网友:快速风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