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或激越或平和或争议 郭德纲于丹王朔搅热文娱圈(组图)

  岁末年初的文娱圈,一直摆脱不开“潜规则”的阴影,让人觉得平淡乏味。但最近,因为有郭德纲、于丹和王朔的先后出场,顿时搅热了冷清的文娱圈。一时,说百花齐放也好,说口水乱飞也好,不可否认的是谈笑声声,热闹非凡。年初的文娱圈,大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意思。

  激越派:郭德纲

  “高声痛骂”相声界

  日前,郭德纲在接受东方卫视《深度105》栏目专访时,郭德纲痛骂当今相声界,称上世纪80年代那批相声演员已经基本消亡。


  郭德纲说:“传统意义上讲的那种相声以及演员基本消亡了,老先生一个个走了,新演员没有按照当年相声界的教学演出规矩来走,江郎才尽,没办法给人民带来快乐。”至于自己为什么会麻烦不断,惹上这么多官司,郭德纲表示,这都是因为自己太红,所以才招人嫉恨,“除了相声界三四十人,全世界人民对我都是友好的!其实我被挑出来的毛病,基本也就是我们同行挑出来的。我跟他们的惟一区别,可能就是我会说相声。他们说的郭德纲的坏,有的是8年前的坏,有的是15年前做的错事,为什么到今天他们才突然嚷嚷起来呢?”

  平和派:于丹

  遭批评理智回应

  销量已逾150万册的《于丹<论语>心得》近日受到质疑:一位名为“塞外李悦”的网友发帖称《心得》是对部分《论语》的感想。而这些篇章只不过占《论语》的十分之一左右,误导那些没读过《论语》的读者。并在文章中详细指出了书中的14处“谬误”。

  对于被指出的“谬误”,于丹称,她会查阅有关资料确定对错。其实,早在《心得》上市时,网上就已有过批评之声。对于这种状况,于丹称,“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描述的话,那就是我在讲《论语》时多次提到的一个词:淡定。”

  争议派:王朔

  恣言文坛引争议

  前几天,王朔重出江湖,恣意“攻击”文坛。如今,不少被骂者都给予了回应。

  王朔痛批“80后”的话一出,不少80后备受“刺激”。在百度帖吧,一位“80后”在网文中写道:“五十岁的半老头这么看不起年轻人……谁是你孙子,你有本事当谁的爷……我们没战斗力因为我们还年轻,到我们有战斗力的时候,您该进养老院了吧。”被重点“批判”的郭敬明,只是平淡地表示:“我对王朔不熟悉,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王朔评价作家北村是“跪着的人”,北村表示:“这是无聊谩骂,而不是批判。我能跪着说明我还对某些事物心存敬畏。恐怕只有莽夫才不跪着,所谓无知者无畏吧。”他说,“他骂郭敬明就等于骂自己,因为他正是炒作的鼻祖。只不过一代更比一代强,他眼看就要没花样了。”

  (三秦都市报 夏明勤)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王朔 | 于丹 | 北村 |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