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转运珠热销东北 黄金理财不宜投资首饰

  14:03:45东北新闻网新华网吉林频道1月23日电(记者郎秋红)一种叫做转运珠的黄金饰品连日来在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城市持续热销,专家提醒,如果从理财角度看,黄金理财不宜投资首饰。

  转运珠是种黄豆粒大小的金饰品,橄榄球形状、中间镂空,配上一条红艳艳的丝线,或穿成手链,或绕为戒指,也可挂在手机等物品上,精致耀眼,小巧可爱。

从去年9月份开始,东北一些大中城市转运珠持续热销,出现了大街小巷满城尽戴黄金珠的热闹景象。几乎所有的金店、金柜都人满为患,有的城市一度脱销。

  这股热潮持续时间之长、流行地域之广、波及人数之多是近十几年来黄金市场从未有过的,长春市金银珠宝行业商会会长、吉林省三星金银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瑛说。他估计这股热至少要持续到春节前后才能降温。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阎佳认为,转运珠热销与黄金在国际国内市场的走势是一致的。据了解,2006年上半年,国际市场黄金涨幅达30%-40%,下半年进入调整期,但是仍保持着上涨趋势。阎佳说,从国际市场来看,加息周期的到来、国际商品市场的大牛市及局部区域形势紧张等都使黄金需求上涨;从国内市场来看,由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群众财富的增长和对通胀的预期,也使百姓对黄金的消费热情增加,选择黄金作为财富保值和增值的渠道。

  但是,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从理财角度看,家庭黄金理财不宜投资首饰。因为黄金饰品都是经过加工的,商家一般在饰品的款式、工艺上已花费了成本,增加了附加值,纯度也不够高,因此变现损耗较大,保值功能相对减少,尤其不适宜作为家庭理财的主要投资产品。(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