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铁锤抢匪”连续作案16起 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大石桥三百警力排查 仅用10多小时抓获铁锤抢匪

  据嫌疑人交代,自2006年12月起,先后作案16起,导致一人死亡,多人轻伤、重伤

  北国网讯 大白天,抢匪竟手持铁锤、尖刀闯进民宅实施连续抢劫,致使多人受伤,其中1人死亡。

  为及时破案,大石桥市警力几乎全部出动,仅用10多小时,就在盖州市一旅店将劣迹斑斑的犯罪嫌疑人李海星抓获归案。

  昨日,大石桥警方向记者透露了此案侦破过程。

  1月18日下午3时多,大石桥市公安局接到报案,钢都管理区一民宅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户主周某在与劫匪厮打中,肩膀被对方用尖刀刺伤。大石桥警方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然而令警方吃惊的是,抢匪并没收手,第二天继续作案。

  1月19日上午约8时40分,大石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金桥管理区电石厂附近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杨玉丽(化名)在家洗衣服时,被一男子在背上刺了两刀,抢走10元现金和一对耳环。

  仅过了不到2小时,警方接到报案,金桥管理区内又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19岁的男孩遭捆绑后被抢。

  上午约11时20分,抢劫报警电话再次响起:一年轻女孩在家中被抢匪用尖刀刺伤,手机、现金等财物被抢。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受害人女大学生王倩倩(化名)。

  王倩倩的父亲王强(化名)说,1月19日上午,他到村里的小卖店去买烟,邻居家的小孩跑来告诉他家里出事了。“我跑回家一看,女儿趴在邻居家门前一动不动,从我家到邻居家约有30米,地上全是女儿爬过留下的血迹。”王倩倩的一部手机和几十元现金被抢走。

  王强的一位亲属说,她拨打王倩倩被抢的手机时,对方还谎称自己是王倩倩的父亲。由于这次“疏忽”,犯罪嫌疑人暴露了行踪。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警方基本确定几起案件均系一人所为。该男子的轮廓也慢慢呈现:身高约170厘米,体态较瘦,尖下颌,右手拇指有伤……

  大石桥市公安局局长郑伟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将抢匪抓获归案。1月19日上午,大石桥警方迅速在出城的交通要道设卡堵截,并对各医院、诊所、洗浴中心、网吧等场所展开全面清查。“为及时破案,投入警力约360人,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大石桥市公安局一工作人员说。

  1月19日晚10时许,警方排查到盖州火车站前一旅店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正在该旅店三楼住宿。侦查人员谎称暖气漏水敲开房门,将嫌疑人李海星当场抓获。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海星曾因盗窃“五进宫”,最后一次入狱是2005年,他因盗窃被判刑1年。

  据李海星交代,自2006年12月起,他在营口地区先后作案16起,其中在盖州实施一起抢劫案时将一人杀死,抢劫时还致多人轻伤、重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海星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特派营口记者 刘家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海星 | 王倩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