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年全国高校计划招生近610万 其中研究生42万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袁贵仁在2007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发展,相对稳定规模,努力促进公平,加强规范管理,切实提高质量,确保高等教育事业稳步协调健康发展

  据教育部网站报道2007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于1月17日在浙江杭州召开。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工作要切实把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适度控制高校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高校招生规模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研究部署2007年全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

  袁贵仁同志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06年全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和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和各高校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2006年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规模发展节奏,适当控制招生规模增长速度上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目标,为落实“十一五”期间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任务创造了条件。同时,他也指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还面临不少矛盾和问题,如高校教师队伍的水平亟待提高,高校办学条件亟待改善,高等教育投入还没有跟上规模发展的需要,高校教育观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方法还不能很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大众化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的需要。他强调,针对当前的形势,2007年和“十一五”期间,必须坚定不移地按照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把握好规模发展节奏,切实把高等教育发展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他指出,当前要坚决贯彻国务院135次常务会议关于相对稳定招生规模的重要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招生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确保国家高等教育宏观管理目标实现;要充分利用招生计划调节手段促进教育公平,新增部分主要向西部倾斜,东部地区要支援西部地区,国家部委,直属高校要在入学机会公平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协调发展。他特别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高校稳定工作,坚持依法治校,从严管理,切实维护高校的和谐和稳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完全符合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的需要。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实施、落实中央精神的会议,是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会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严肃、认真地做好2007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确保高等教育事业稳步协调健康发展。

  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同志出席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教育局主管招生计划工作的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07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作出部署,确定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67万人,比2006年增长5%;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2.4万人,比2006年增长6%。

  07年全国高校计划招生近609.4万 其中研究生42.4万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记者23日从教育部获悉: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67万人,比2006年增长5%;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2.4万人,比2006年增长6%。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上,教育部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高等教育要相对稳定招生规模,把发展重点发在提高质量上。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招生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确保国家高等教育宏观管理目标实现;要充分利用招生计划调节手段促进教育公平,新增部分主要向西部倾斜,东部地区要支援西部地区,国家部委,直属高校要在入学机会公平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协调发展。各地、各部门和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高校稳定工作,坚持依法治校,从严管理,切实维护高校的和谐和稳定。(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李仁主实习记者李晓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贵仁 | 湖北高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