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小煤矿危及军事设施安全被坚决取缔

  1月17日上午10点,随着“轰轰”几声巨响,福建省龙岩市某综合仓库周边煤窑全部被炸毁。看到安全隐患被消除,该仓库政委徐海权高兴地说:“地方政府识大体、顾大局,发展经济不以牺牲国防利益为代价的做法值得称赞。

  该综合仓库担负着重要的战备物资储存任务。去年,仓库周边山上发现丰富的煤炭资源,一些地方老板闻讯蜂拥而至开采,给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仓库领导发现,这些煤窑位置距仓库储存物资的洞库超过了安全距离,给仓库安全带来隐患;同时,大部分煤窑开采地势较高,煤窑洞口居高临下,对仓库内部一览无余,给安全保密工作构成了直接威胁。

  该仓库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市有关部门反映。一边是可观的经济效益,一边是不容忽视的国防利益,如何取舍?龙岩市市委、市政府没有丝毫犹豫:不管经济利益有多大,危害国防利益的事情绝对不能干!他们首先指示有关部门对军事设施安全构成威胁的小煤窑全部炸毁,并严令不准随意批准开采,如果开采,必须征得仓库同意。

  随后,市委、市政府联合人武部和仓库官兵,一起深入到仓库附近的村庄宣传讲解《军事设施保护法》,并与驻地乡政府、行政村负责人签订了《保护军事设施责任书》,协商建立了军警民联防设施保护制度。通过这些措施,地方群众国防意识明显增强,许多群众主动加入了保护军事设施的行列。(中国国防报/薛洪刚、徐国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