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套二手房10万差价 资金监管断黑中介粮草

  目前,在二手房交易中,中介公司暗箱操作吃差价,挪用客户资金,乃至“卷款逃跑”的事件时有发生。为杜绝这种行为,日前,建设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这个被业内人士称为“资金监管令”的《通知》,不仅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不得以低价购入、高价售出等方式赚取差价;还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交易保证机构必须在银行开立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不得支取现金。这意味着,中介公司将很难有机会“欺上瞒下”谋取不正当的暴利。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资金监管将有助于减少当前房产中介行业普遍存在的“吃差价”现象,从而可以挤出价格的虚高部分,有助于平抑当前的高房价。另外,由于实施资金监管后,交易资金将被冻结在专用的存款账户,只有在完成经纪合同中约定的条件后,交易资金才会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划转给卖方,在此过程中,交易资金没有任何沉淀在中介公司自有账户的机会,“卷款逃跑”等事件将不存在发生的可能。

  另据了解,在发布《通知》的同时,建设部还要求各市、县房地产管理部门要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一次全面的清理整顿,并在3月底以前将清理整顿情况上报建设部。

  差价的三种“吃法”

  1、“阻止买卖双方见面”:中介公司首先以收购的方式,即与业主到公证处将房屋进行委托公证,由中介公司全权代表业主进行房屋出售,并提前给业主部分房款以达到低价控制房源的目的,然后在整个交易环节当中将卖方排斥在外。由于买卖双方没有碰面的可能,因此吃差价的行径不会暴露。

  2、“现金收房”,通过“暗箱操作”的方式来达到赚取巨额差价的目的。即中介公司看准有些业主急于用钱或不懂市场行情的弱点后,采用低价现金收购业主房产,转而抬高价格将其出售的方式,从中赚取较大的房价差。此种方式能够赚取相当大的差额,一般一套房产能到10万左右的差价。

  3、“卖方认同,明吃差价”这是一种卖方与中介公司合谋的不当行为,一些中介公司利用一些买方不懂行情又急于购房的心理,在此之前与卖方协商好一个卖价,然后尽可能抬高房价,卖出后,中介公司和卖方进行利润分配,这种行为实际上也是吃差价,对买方是很不公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