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4名少女离家出走8天 4对家长感觉老了8年

  昨(22)日,是成都双流县一乡镇4个十三四岁少女离家出走的第8天。虽然只有短短的8天时间,但对他们的父母而言却像是漫长的8年,在这段苦苦守望的日子里,他们感觉自己一下子“老了”,让他们不解的是,女儿们平时都是乖娃娃,为何会在一场生日宴后集体离家出走呢?

  意外:5人留言离家出走

  “老师,我女儿不见了!”1月14日下午,一学生家长来到镇上的中学,一脸焦急地找到班主任薛老师称,他在家中发现了女儿小燕的一张“留言条”,说她不想读书了,要外出打工挣钱“自食其力”。

  学校领导、老师经过了解到,除了小燕外,本该在周末下午返校的其他4名同学严玉婷、廖小凤、王琪、付玲也没有在规定时间里返校。与小燕一样,她们或给家长、或给老师写有“留言条”,声称要外出打工,减轻家里负担。四处寻找未果后,家长、老师都担忧起来:“她们这样小就外出打工,在外万一遇到危险咋办?”

  现状:一少女掉队返家

  正当所有人都为她们的离家出走揪心不已时,小燕的叔叔从成都打回电话称,小燕到成都后,给他打过电话说想找工作,现已在他的劝说下打消打工念头。1月14日晚,小燕回到了家里。

  “找到她,就可以找到其他人!”但小燕却说,她们一行5人早有计划外出到重庆打工,并在1月13日付玲的生日宴上约好第二天中午出发。可当天中午她来晚了,她们4人已先出发,她坐车到新南门后没有找到她们,现在她们在哪里,她也不知情。

  燃起的希望一下子破灭,学校、家长先后到双流、龙泉等多个地方找寻,并张贴了不少“寻人启事”,然而8天时间过去了,4人仍未有任何音讯。

  呼唤:盼她们早日回家

  “孩子,回来吧,外面很冷,还是家里温暖!”出走女孩王琪的父亲王永福说,女儿的留言条他看了不知多少遍,其中女儿叮咛的一句“爸爸,你(打工)那么早就走了,要多穿点衣服,不要再和妈妈吵架了……”让他心里是百感交集,既感受到女儿对自己的关爱,也感觉到女儿对他的一些不满。他现在很想对女儿说:“女儿,早点回家吧!只要你回来,爸妈就再也不会吵架了,也不会打你骂你。”

  学校的薛老师说,事发后,学校极为重视,除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外,还动员了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去寻找她们。现在,学校的师生都盼望着她们能顾亲人情、师生情,早日平安回家,或者马上与家人联系,报一声平安,以免让关心她们的人一直担心。

  早报记者李晓波摄影李国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玲 | 成都 | 成都川.. | 成都实.. | 尼罗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