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部半程回顾:双得分王组合现身 德州成铜墙铁壁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NBA赛事进入一月下旬,常规赛赛事也已经进行了一半,这时候让我们不妨回顾已经进行了两个半月的常规赛带给了我们什么印象。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主要来看看西部发生的事情。

  一.德州的铜墙铁壁

  什么才能让一支强队夺取总冠军?防守。

德州人是将这个理念贯彻的最彻底的一群家伙。看看数据榜上球队场均失分排名就知道为什么这么说了,场均失分最少的前三位全部被来自德州的球队占领,依次是马刺、火箭和小牛

  波波维奇和范甘迪对于防守的热衷是早已有之,艾弗里-约翰逊在从波波维奇那里偷师之后则将这种理念融入了小牛队的比赛之中。在季后赛,防守是夺冠的保证。在常规赛,防守则是客场胜利的基本。

  目前联盟只有6支客场胜率超过50%的球队,而除了爵士和太阳,德州三强和传统的强队活塞都是以防守著称,防守好也是为什么联盟其他球队不喜欢来德州打客场的原因之一。

  二.爵士队经典档拆组合重现

  在2005年夏天,当爵士队放弃克里斯-保罗选择德隆-威廉姆斯的时候,绝大部分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头脑发热的决定,大多数球评都撰文认为爵士错过了未来的顶级后卫人选。2005-06赛季的表现似乎也在证明着爵士队在那一年犯了一个不小的错误。

  但是新赛季,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的档拆配合让盐湖城的球迷看到了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经典的重生。他们的出色表现一度让爵士独霸西部战绩第一的位置,直到现在球队依旧在西部排名第四,在马龙和斯托克顿退役后第一次重返季后赛绝对不是空谈。

  目前,爵士队阵容齐整,他们拥有着联盟最为华丽的锋线组合,唯一的缺陷只是在得分后卫这点上没有合适的人选,如果能够进入季后赛,相信对于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两名年轻球员而言都是极大的鼓励和锻炼,未来的前景自然是一片光明。

  三.纳什牌发动机马力依旧强劲

  即使在上赛季蝉联联盟MVP之后,同样有人在为马克-库班当年没有续约纳什而辩护。在这些球评家看来,给予这位当时年龄已经30岁的老将一份平均年薪过千万的长期合同绝对是一件高风险的事情。

  但事实证明,当纳什进入代表太阳效力的第三个赛季后,他的活力依旧,他的准星依旧,他的能量甚至更为强大。本赛季19.3的场均得分创下了纳什职业生涯的新高,11.5次的场均助攻平了2004-05赛季的职业最高,53.1%的投篮命中率和49.3%的三分命中率同样也是纳什职业生涯的最高。太阳队在纳什的带动下就像飓风一样横扫着联盟的所有队伍,他们创造了本赛季最长的15连胜,而现在球队又取得了13连胜,太阳是本赛季联盟除小牛之外仅有的一支取得两次0连胜以上的队伍。

  纳什会常规赛MVP三连霸么?现在看来可能性很大,他的竞争对手是前队友诺维茨基以及阿里纳斯,一旦太阳能够在常规赛压倒小牛,纳什三连庄将很有可能出现。

  四.得分王能搭档得分王,巨星能否共存?

  当掘金队宣布交易来艾弗森之后,所有的疑问集中在了一个点上——艾弗森和安东尼,两位场均得分可以轻松达到30分的球星能不能共存。

  遗憾的是我们无缘在上半赛季看到这一幕,因为禁赛,卡梅洛-安东尼直到今天才能第一次和艾弗森搭档演出。

  有人怀疑是因为两人同时需要持球进攻,而场上只有一个皮球,但也有许多人认为可以成功,因为艾弗森和安东尼都有一个夺冠的心,为了总冠军他们可以做出任何让步,而艾弗森已经公开表示自己愿意配合安东尼。

  同样的一幕也在休斯顿上演,姚明和麦蒂谁才是火箭场上的核心?这一点在姚明本赛季爆发后成为炒作的焦点,和艾弗森一样,已经在联盟打了10年的他表示甘居二号人物。当然和艾弗森与安东尼的组合不同,姚麦组合已经在常规赛展示出了一定的统治力,只是伤病让两人暂时无法联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艾弗森 | 安东尼 | 德隆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