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申办2007年东亚四强赛 长沙打出长株联办特色牌

  “23日晚,由中国足协08办主任郭辉率领的‘2008东亚四强赛考察组’将抵达长沙,并将在一天内对我市进行全方位考察。”昨日,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主任罗文军这样介绍,这意味着长沙有望首次承办大型赛会制国际足球赛。

  今日,“2008东亚四强赛考察组”在结束广州之行后,将抵达长沙进行为期一天的考察。而长沙方面提出的申办方案是,联合株洲共同申办这次比赛。

  长沙条件完全合格

  第三届东亚四强赛将于2008年2月举行。昨日,中国足协新上任的08办主任郭辉抵达广州,并将在今天会同东亚足联考察团一起对广州市进行考察。而谈到长沙参与申办,罗文军介绍:“作为已承办过多次国际足球赛事的长沙市和贺龙体育中心来说,我们完全有能力办好这届四强赛。”

  目前,已经报名并经中国足协同意参与申办考核的城市除了长沙,还有广州和重庆。由于从第二届东亚四强赛开始,所有申办城市必须提供两个以上的标准体育场。对此,罗文军说:“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就承办东亚四强赛向足协提交了详细的计划,在场地方面,除贺龙体育场外,新修建的株洲市体育中心也将是我们承办比赛的体育场之一。因此,从硬件上来看,长沙方面将有着比较大的优势。”

  罗文军还表示:“由于此前长沙市已经承办过中韩国奥之战以及多次国家队和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的赛事,因此在承办足球赛事的组织方面也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另外,加上长沙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长沙完全有能力办好这届赛会制的国际足球赛事。”

  政府支持是最大优势

  尽管长沙仍需要与广州和重庆进行PK,但罗文军认为“有长沙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这将是我们最明显的优势。”

  谈到挑选三地作为候选地,郭辉代表中国足协表示:由于比赛时间正值冬季,所以足协最终将主办城市锁定在气候比较温暖的南方,而长沙、广州和重庆就成为最终的候选地。不过郭辉认为:“三地各有千秋,不分伯仲。其中广州是老牌足球热土,并有着承办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的经验;重庆作为西南足球的龙头,有着完善的硬件设施与足够的球迷热情;至于长沙,由于在近两年中多次承接过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场,而且当地政府也相当支持,因此也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当然,最后究竟花落谁家,只有在综合评定后才能确定。”

  对此,罗文军介绍:“虽然考察组要在23日晚才会抵达长沙,但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了临时的‘第三届东亚四强赛组委会’,并且由曹亚副市长任总指挥,彭景坤副秘书长总协调。24日,考察组将分别对贺龙体育场、株洲体育场,以及普瑞温泉酒店、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进行考察,而长沙市市长谭仲池、副市长曹亚以及长沙市体育局局长魏华松等领导还将陪同考察团考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文军 | 贺龙 | 郭辉 | 长沙 | 长沙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