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瞭望东方周刊》和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

《瞭望东方周刊》和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

《瞭望东方周刊》和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



  2004年,《瞭望东方周刊》就开始与奚恺元先生合作,对中国6大城市进行了一次幸福指数测试。6大城市的幸福指数从大到小依次是:杭州、成都、北京、西安、上海、武汉。

  2007年,《瞭望东方周刊》再次与奚恺元先生携手发布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本次调查更囊括了全国31个省会城市,对每个城市的市民通过科学的调查方法,进行全面、权威、彻底的调查。

  2月15日,我社专门策划的《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专刊将面向全国发售,内容涉及了奚恺元先生对全国31个省会城市进行幸福感调查的报告,还将对这些城市的居住环境、人文历史、交通出行、婚姻家庭影响人们幸福感的重要因素进行系统的阐述和分析。

《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专刊将在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分别增量发行。

  专刊广告热线:上海(021)52588910、北京(010)63100060

  专刊订阅热线:上海(021)52588835、北京(010)63100095

  奚恺元和他的幸福学

  “ 我想找出影响幸福的因素以及它们之间的函数关系 ”

  “ 要严格测查幸福是很复杂的 , 但也有一个方便而又简单的办法 , 那就是直接问人们 : 考虑到生活的所有方面 , 你现在对生活感到开心吗 ? 尽管每个人的回答可能有误差 , 但只要样本量足够大 , 最后的结果将会是相当准确的。 ”

  作为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行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 奚恺元正在研究一门名为 Hedonomics 的学科 , 这个词的意思是追求生命之快乐的学说 , 中文可以翻译为 “ 幸福学 ”。

(责任编辑:willmicr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奚恺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