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务院出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决定 > 人口新政消息

中国人口计生委:富人超生社会影响恶劣

信息时报—搜狐联合调查

名人、富人可以超生吗?
1、名人、富人可以超生吗?
支持,既然人人平等不可能,只要保证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就可以
反对,缴纳社会抚养费就是富人名人超生的保证,对穷人不公平
无所谓,眼下一个孩子就很难养活了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崔清新 崔静)针对富人超生问题,中国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实行计划生育,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法律面前应该人人平等。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中国目前低生育水平面临反弹的现实风险,表现之一是名人、富人超生虽数量不大,但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对此,张维庆说:“我们会通过各种方法,使他们理解、支持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

  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富人名人超生现象,按照中国现行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不符合有关规定生育子女的公民,应当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然而对于富人超生者,通过经济手段处罚对他们几乎没有约束力。

  《中国青年报》最近公布的一份对于名人富人超生行为的调查显示,在受访的7917名志愿者中,61.1%的人感觉不公平。有人建议国家在刑法中增设相应条款,对这类行为追究刑事责任,但也有不少人质疑其法理基础和可行性。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认为,中国有关控制人口的法律规定和制度安排还不够完善,要深入研究加以修订,使富人违法空间变得狭窄,才符合社会公平。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